我送小鸟“回家”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送小鸟“回家”

  一天,我放学回家。正准备进家门时,突然听到有小鸟的叫声。再仔细一听,原来小鸟的叫声是从楼梯道传过来的。于是,我连忙跑过去寻找。我发现了一只正在学习飞翔的小麻雀。
  它有一对小小的翅膀,羽毛还没有长丰满。它在楼道里上蹦下跳、左碰右撞,可怜极了。我看到它惊慌失措、烦躁不安的样子,我很心疼。我想,如果让它继续留在楼道里,不被饿死,也会被被其它大动物伤害或吃掉的。想到这儿,我决定把它送回大自然,让它在大自然里自由自在地学习飞翔。
  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它堵在一个角落里,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捧在手心里。起初,它以为我会伤害它,拼命挣扎,害怕得浑身发抖。我抚摸着它的羽毛,对它说:“小鸟,小鸟,别害怕,我是来送你回家的!”小鸟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不怎么发抖了,用它毛绒绒的小头拱着我的手指,用轻巧巧的小爪弹着我的手心,弄得我痒痒的。
  我轻手轻脚地带小鸟乘电梯下楼,把小鸟放在一片宽阔的草坪上。我依依不舍地对小鸟说:“小鸟,小鸟,大自然就是你的家,赶紧回家,快快学会飞翔吧!”小鸟时飞时跳地向前移动,叽叽地叫着,好像在感谢我呢。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