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争当优秀少先队员”

中国儿童资源网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争当优秀少先队员”

  2013年7月9日    星期三   雨
  放暑假了,几乎每天都是我一个人在家里复习功课做作业。今天下午,天下起了暴雨来。我一下子感觉肚子饿的“咕咕”叫。怎么办才好呀!
  我来到了厨房,发现中午还有些剩饭。这时,我想起了一首古诗叫“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心想要是到了晚上被倒掉了多可惜。于是,我就把剩饭做成了“蛋炒饭”。吃着,自己做出来的劳动成果“蛋炒饭”。我感觉特别的美味可口。以前,我老喜欢挑食,也经常受到爸爸的批评。上小学二年级后,老师教我学会了更多的文化知识。我知道了“珍惜粮食就是热爱生命”。
  我出生在农村,我的家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平时家里也要进行农业耕种。在我们这里主要种植水稻、小麦、玉米。听爷爷说种一季水稻的工作可多了,需要半年时间。要经过播种、育苗、插(cha)秧(yang)、田间管理、收割,加工成为“米”后,才能够煮成“饭”。
  每当我端着香喷喷的“饭”。我的长辈都会严厉的对我说:“吃多少盛多少”。在这样良好的家庭环境下,我养成了不浪费饭菜的好习惯,同时还学会了做家务活。
  
  2013年7月10日   星期四   雨天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一种崇高美德。
  今年夏天是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假。爷爷带我到菜园地里参加劳动。我学会了给蔬菜浇水拔草。我和爸爸路过菜籽油厂。我看见了菜籽加工成为我们吃的油有着好多程序。妈妈和我还读了一本好书《毛泽东传》。书里讲到许多毛主席勤俭节约的小故事。让我知道了 “生产是幸福的右手,节约是致富的左手。”“节约粮食就等于生产了粮食”。
  粮食是农民用汗水,用勤劳的双手种出来的。在中国有13亿人口,让我们都行动起来节约每一粒粮食吧?捐给那些苦难中的灾民好吗?让好习惯陪伴我们一起快乐成长,节约粮食就从我开始做起。
  
                                         四川成都市新都区
                      新民镇中心小学校
                      二年级四班
                      学生:刘芝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