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冬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丽的冬天

  冬天里,人们都换上了冬装,动物则悄悄地躲进自己的小窝里过冬。
  在我的家乡,冬天可美啦!下雪时,雪花如同一群群小精灵在空中无忧无虑地飞来飞去。雪花落在地上,像是给大地盖上了一床厚厚的银白色的大棉被;雪花落在松树上,如同给松树穿上了一身洁白的棉袄,这样,松树就一点儿也不觉得冷了。
  都说“烟花三月下扬州”,然而冬天的扬州也更有一份朝气。路上的行人在寒风中前行,为学习、为工作而忙碌;高楼大厦在冬天里更显得威武了;梅花使这个城市在冬天也芳香四溢。
  冬天是孩子们的季节。冬天的雪就是孩子们的新朋友,孩子们有的在打雪仗,有的滑雪,有的堆雪人……这么多的游戏,都是雪儿姐姐送给孩子的礼物。我们在雪地里跑啊,跳啊,尽情地玩耍,享受着这人间美好的时光。
  美丽的冬天,让整个大地披上了素装,让我们美丽的扬州更添精彩,让每个小孩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点评:本文的精彩之处不只是作者笔下冬天的美丽,更是扬州冬天的别一份朝气。行人、高楼、梅花和玩笑的孩子们,衬托出一幅动中有静的景象,让读者在咀嚼冬天的同时,真切感受到冬天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活力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