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彩虹

中国儿童资源网

微笑的彩虹

  当我还是一个喜欢撒娇,喜欢装扮芭比娃娃的小宝贝时,常牵着妈妈的手,哭着鼻子要找彩虹。彩虹多漂亮呀,赤橙黄绿青蓝紫。
  终于有一天,妈妈带着我看到了彩虹。和想象中的差不多,甚至更美。妈妈对我说:“彩虹像什么?”我想了想说:“像一座漂亮的桥!”“嗯,还有呢?”彩虹在妈妈的童话故事里就是桥,我来回走,最后耸耸肩,等着听妈妈的答案。
  “你瞧,彩虹像不像一个大大的哭脸?你喜不喜欢哭脸呀?”妈妈边说边指着彩虹,在空中画出一个大大的哭脸。“我不喜欢哭脸,彩虹是大大的笑脸!微笑的彩虹!”我跳起来说,说完,立马向后转,上半身低下来,倒着看那七色的彩虹。妈妈笑着说:“一道彩虹,又像哭脸,又像笑脸,真的好神奇呀!”
  现在的我,已是小小少年,幼时的回忆好多已然模糊,唯独那次和妈妈看到彩虹的情景,常常忆及,也时常回想起彩虹的笑脸与哭脸。在那一次次的回忆中,我渐渐悟出个道理:看起来不那么优秀的人,从另一个角度看,也许他就是一块闪亮的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