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不倒翁”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学会了做“不倒翁”

  今天,老师在美术课上布置了一个手工作业:做不倒翁。

  回到家里,我就动手做起来。我先从柜子里拿出一只沉甸甸的鸡蛋,用筷子用力一敲。啊!碎了,蛋黄和蛋清洒了一桌,桌子上狼狈不堪,又得重新开始。

  这次我小心了,没像刚才那样用蛮力。果然成功了。我在蛋壳上打了一个洞,蛋清流了出来,可是迟迟不见蛋黄的影子。我急了,伸出手指去掏,蛋黄没淘到,洞却越来越大,我就用力甩蛋,蛋黄突然飞了出来,还好都掉在了碗里,让我虚惊一场。

  我怕蛋壳会发出异味,所以把它洗了又洗,又用电吹风吹蛋,差点把蛋吹“熟”了。然后,我拿出一块橡皮泥,把它摁在蛋壳底部,一个“不倒翁”就做成了。最后,我用剪刀在红色瓦楞纸上剪出“嘴巴”和“帽子”,再找出现成的“眼睛”和“领结”,把它们牢牢地贴在蛋壳上。

  一个不倒翁终于做成了。它正神气十足地朝我调皮地笑呢!我碰了它一下,它刚才的那股神气劲儿一下子就没了,摇来摇去的,好像在说:“救命!我要摔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