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华亭_6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家乡——华亭_600字

  我的家乡在华亭后山村,那里房屋虽然不像城市的高楼大厦那么雄伟,但我还是很喜欢他。

  老家的道路虽然不像城市的街道那样宽阔,可却充满了生机。瞧,一群群鸭子在路边的小溪里嬉戏,它们一会儿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水里游来游去,一会儿,把头栽进水里,把屁股跷得高高的,以突然从水里探出头来,抖动着身上的羽毛,水面上溅起了一片片水花。真可爱!

  老家院子虽然不像城市那样大,却有着蹦跑的鸡鸭和可爱的小狗。每次我回老家,一进院子都要先逗一逗那群鸡,我追着它们满院子跑,真是鸡飞狗跳呀。

  老家不像城市里有那么多的名胜古迹,但是山上却开着许多叫不出名字,又开得美丽的野花,一只只蜜蜂在花间忙碌地采蜜,一只只蝴蝶在花间忙着传播花粉,一片片野花,就好像成了一片片农场。

  老家还盛产四大名果中的龙眼,暑假的时候一串串又在又饱满的龙眼,光看就让你馋得直流口水,摘下一颗尝尝,真是汁多肉嫩呀!收下来的龙眼,有的运到城市去,有的放到烘干床上制成龙眼干。烘干床修在院子里,样子很像北方的炕,里面铺着一层竹席,成千上万的龙眼铺在竹席上,利用灶里烧火得到的热空气,把水分蒸发掉,就成了龙眼干。这里生产的龙眼干,味道非常甜,特别有名。

  华亭真是个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