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_昔日的小河

中国儿童资源网

保护环境_昔日的小河

  一只小鸟落在小河边的柳枝上。柳树“哎哟,哎哟”地叫起来:“疼死我啦!疼死我啦!”

  “你怎么啦?”小鸟很好奇,“原来那茂盛无比的柳树怎么会光秃秃的呢?”

  柳树叹了一口气,说:“唉,都怪附近的居民呀!他们只顾自家漂亮,却不顾我们的生命。家庭垃圾倒进我这里,附近市场的死鱼、烂蔬菜统统扔进我这里,还有工厂的污水源源不断地流到我这里。我是小河,不是垃圾场啊!”

  “哦,原来是这样!”小鸟恍然大悟。

  这时,一只乌龟从河里慢慢地爬出来,黑不溜秋的,头上还顶着一块白色泡沫板。它猛吸了一大口气说:“憋死了,我快要憋死了。这水……”

  小鸟很着急地问:“乌龟,你怎么了?”

  乌龟很伤心地说:“我在这里已经生活了十多年,如今我不得不背井离乡了,因为这河里的水不能让我生存了!”

  小鸟看了看河面,有各种生活垃圾,有动物的尸体,还有……河里的水呀,更是一片乌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