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_大自然的“指南针”

中国儿童资源网

自然_大自然的“指南针”

  “咱们去郊游吧!”小兔姐姐高兴地对小兔妹妹说。

  “好啊!”小兔妹妹高兴地回答道。她最喜欢去郊游了,因为郊外有大山、小河,有树木、花草,还有小鸟、鱼……

  小兔姐妹俩戴上草帽,沿着河堤一直向北走。她们走过一道道田埂,绕过一座座大山,穿过一片片竹林,来到了一片草地上。那儿有五颜六色的野花,一只只美丽的彩蝶在花丛中飞舞。

  小兔姐妹俩举着捕蝶网,从西追到东,又从东追到西。“嘻嘻嘻……”“哈哈哈……”她们玩得好开心呀!

  太阳下山了,该回家了。小兔姐妹俩这才发现,她们置身在一片陌生的森林里。小兔姐姐着急地说:“这是哪儿呀?”小兔姐妹迷路了!

  “姐姐,我怕!天快黑了,大灰狼会把我们抓走的!”小兔妹妹紧紧地拉住姐姐的手。

  这时,从不远处传来了呼噜声。

  小兔妹妹紧张地说:“这……这是什么声音啊?”

  “谁吵我睡觉啊?”小猪呼呼说。

  小兔姐姐说:“原来是呼呼啊!我们找不着回家的方向了,怎么办啊?”

  小猪呼呼说:“你问我就对啦!我种的菜地里有莴苣,你去看看就知道啦!”

  小兔姐姐走到了菜地里,仔细看了看莴苣的叶面,高兴地说:“妹妹,跟姐姐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