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假错案”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冤假错案”


    我们学校学生的学习成绩公布下来了。我们的平均成绩不错,但是,当我们拿到卷子时,竟然发现:我们这些试卷上面,有多少处“冤假错案”啊!为什么有一些阅卷的老师,这么不负责呀?
     在数学卷子上,我们班的“刘欣”的数学卷子上,少誊写了三分;“梅文”的数学卷子上,多扣了几分,“李岑”的数学卷子上,也少算了一、两分,为什么这些(给我们班阅卷的老师)阅卷的老师这么不负责呢?虽然这几分是小,但是,你们让这些同学的寒假就过不好了。你们知道吗?如果其中的一个同学正好考了六十分,你给他少加了几分,就让他不合格了,他的寒假过得肯定不快乐,他的家长,肯定不高兴,老师,也会不愉快的。
     再说语文。有一个老师给我们改语文的时候,把我们全班试卷上的一个拼音改错了。不计其数的数应该是降调,我们都用的是降调,而老师把我全班都改错了,他(她)的意思是“数数”的“数”吗?害的我们全班都少了一分。这还不算,他们还把我们卷子上的“卷面分”,都少加了。你们不知道,这“卷面分”,可是三分呀!害得我只考了八十八点五分,要不然,加上这四分,我就九十二点五分了!这位阅卷老师呀,你可把我给害惨了!可把我们全班给害惨了呀!唉!怎么这个老师这么不负责呀?这四分,可以让多少同学考到九十分以上呀(八十六分以上的同学加上这四分,都能考到九十几分了)!
     阅卷的老师呀老师,你们阅卷的时候,可要认真仔细一点呀!要不然,让多少人受苦,让多少人上不了好的学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