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在人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天使在人间


    瞧,在那宁静而悠远的夜空中挂着一轮皎洁的明月,朦胧的月色中,有个小女孩坐在奶奶的双膝上,好奇的问着奶奶:“奶奶,世上到底有没有天使呢?”她的奶奶回答她:“孩子,世上是有天使的,但是呢,她就像空气一样,我们看不见她,也摸不到她,只有我们到了天堂,就会看到天使了!”“我要去天堂!奶奶,我要去天堂!”
     然而现在,同是皎洁的明月,同是宁静的夜空,而奶奶却早已不在人世了。现在的小女孩,只是坐在光秃秃的操场上,思念着她已故的奶奶……
     那个小女孩,便是我。2007年4月25日3:00,那一刻使我永生难忘。那天下午,还在学校里专心致志上课的我,突然被老师叫了出去,说妈妈来接我了。我那时很诧异,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听妈妈说奶奶快不行了。当时的我,也许是太懵懂了吧!我不懂得什么叫生离死别,不懂得什么叫一去不还,不懂得……有太多的不懂得了。但是,当妈妈带着我第一次来到那到处散发着消毒水味的重点看护病房时,当我第一次看到脸色蜡黄的奶奶躺在病床上时,当我第一次见到坚强的爸爸流泪时,当我第一次……太多的第一次,令我茫然了,令我语塞了。
     看着奶奶一动不动地躺在病床上时,我对死亡,顿时萌生了一种恐惧。那个昔日疼我爱我的奶奶呢?那个一聊起天就眉飞色舞,红光满面的奶奶呢?奶奶,你醒醒呀!奶奶,你说句话呀!
     过了不久,我被妈妈强拉着回到了学校。当时我的同学们都在上课。我漫无目的的在操场上游荡着,还不时听到”嗡嗡”的虫鸣,可当时在我听来,那虫鸣是那么的令人厌恶,那时所看到的天空,是那么的丑陋与肮脏不堪。在操场上走了许多圈后,已是黄昏时分了,同学们也都放学了。可是我却不想让他们看到我哭泣的样子。于是,我便独自走到一个角落里,默默的思念……
     “皓妍,你怎么了?”
     锛?╁??阄?裁纯蘖耍坑惺裁床豢?母?颐撬笛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