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吃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家乡的小吃


    家乡的小吃数不胜数,而我最爱吃的就是臭豆腐。
    别小看了臭豆腐,它可是有好多种类呢!
    家乡太原的臭豆腐是用特制的豆腐放进油锅里炸,不一会皮鼓起来后,我们就把它夹出来,然后加上一些特制的汤,就可以食用了,如果有喜欢吃辣椒的可以加一些辣油,香喷喷的臭豆腐就出锅了。
    臭豆腐是方块状的,全身比土黄色更深一些,这种臭豆腐从远处就可以闻到它臭臭的味道。
    这种臭豆腐吃起来,它的味道好神奇的,有点甜甜的,又有点咸咸的,味道美极了!
    而在南京的臭豆腐则是干状的,这种臭豆腐全身黑色,在刚吃的时候没什么感觉,可是如果再咬一咬就会满嘴都是这样的臭味呢。而且从远处根本闻不到味,只有尝一口才知道是它。
    而在海南,臭豆腐就又不一样了。海南的臭豆腐与我们太原的样子差不多,只不过吃的时候要将它剪开,然后再加上不一样的汤,这种的也是非常好吃的,在远处也能闻到它的臭味。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是不是动心了呢?快去尝尝吧!
    马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