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的“傻”哥哥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气”的“傻”哥哥


    我的哥哥留着一个小平头,今年12岁了,圆圆的小脸蛋白里透红,浓浓的眉毛下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认识他的人都说他聪明可爱又善良,可我总觉得他有点儿小气,还有点儿傻。
    看吧,每天上学,舅妈给他的早点钱,他总是舍不得花光,有时,舅妈给他一元钱,他就用五角,给他五角,他就用三角,剩下的钱就积攒起来,放在储存罐里。储存罐满了,他就放在舅妈的“小银行”里,而且不许舅妈动用。看着哥哥这样做,我不禁嘀咕:真小气呀!
    终于有一天,我彻底改变了对他的看法。那时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舅妈带着我和哥哥漫步来到福利院。福利院里住着许多孤儿,有的痴呆;有的小儿麻痹;有的双目失明……他们都是被父母遗弃的,而且大部分是不健康的。看到这情景,我们不约而同,眼泪夺眶而出。就在这是,哥哥忽然跑到院长办公室里,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积攒了几年的满满一盒硬币全倒在办公桌上,嘴里说着:“叔叔,这是我的一点的心意,我代表有爱心的少先队员,向孤儿表示问候!”接着又把20元一张的人民币放到了办公桌上……就在这一刹那间,我明白了:原来哥哥并不是小气,他只是想帮助这些孤儿呀!
    别看哥哥平时爱积攒钱,可他却是一个拾金不昧的人。记得有一次,我和哥哥在加上闲逛,走着走着,忽然发现脚下有一个钱包,我急忙捡了起来,打开一看,呀!有150元钱,我不怀好意地看着,真想把它独吞了。哥哥看出了我的心思,他一把夺过钱包严肃地对我说:“舒心,你怎么这样贪钱呀?”你还像一个合格的小公民吗?”我抢着答道:“你真傻,这么多钱,够买两双名牌鞋了”。哥哥白了我一眼,耐心地对我说了许多拾金不昧的例子,我听后,脸羞的通红,惭愧地低下了头……
    从此,我不再认为哥哥小气了,更不会说他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