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鲁鲁皮的生日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猪鲁鲁皮的生日


    过几天就是鲁鲁皮的生日了,贝贝和幽幽都忙着打扮自己,穿上漂亮的衣服给鲁鲁皮过生日,一天贝贝和幽幽在路上碰面了,它们各自都夸耀自己漂亮,便吵了起来,贝贝自豪地说:“你看我多白呀,瞧瞧你,灰不啦叽的,丑死了。”幽幽听后,生气地说:“你那白惨惨的有什么好看呀,像个营养不良的老太婆,那像我这样健康呀。”“什么呀,人人不都说一白遮白丑吗?你懂什么呀。”贝贝不服气的回道。幽幽也不甘示弱的回击,就这样它们的感情破裂了。
    为了不让对方笑话自己,他们回家后,用各种颜色的粉,把自己弄得五颜六色的。
    第二天是鲁鲁皮的生日,它们在鲁鲁皮的家门口又碰面了,可它们谁也不理睬谁,各自敲门,鲁鲁皮很快开门把它们迎进了屋,见它们两个各自嘟囔的嘴,一副气呼呼的样子,就知道他们准是吵架了。再瞧瞧它们的模样,不禁大笑起来,“你笑什么呀?”贝贝和幽幽异口同声地问道。鲁鲁皮一边笑一边把它们带到镜子前,当他们看到镜子里的模样,又异口同声地大叫:“哎呀,那是谁呀,真丑。”“那就是你们自己呀。”鲁鲁皮回答说。“哎呀,丑死了,丑死了”两人都掩面跑开了。这时,鲁鲁皮意味深长地说:“每个动物都有自己的毛色,只有属于自己的健康毛色才是最好看的,你们不要再比了呀,天然的美是最美的。”贝贝和幽幽这时都知道自己错了,马上把自己洗干净,并向对方道歉。鲁鲁皮看了,满意地说:“这才是我的好朋友嘛!”
    这样三个好朋友又恢复了往日的友谊,并且度过了一个快乐又难忘的生日。指导教师:曾艳军
    投稿:2005-10-15 9:5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