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批评的滋味真不好

中国儿童资源网

挨批评的滋味真不好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周一的早自修,我们交起了回家作业后,各人自背课文。老师在上面为我们改刚收起的日记本。
    “胡仁军,请上来。”老师突然叫到我的名字,我的心有点忐忑不安:是我的日记被老师选中了,还是我的日记写的不好,要我重写?我在座位上迟疑了一回。“胡仁军,请你上来。”老师又一次叫到我的名字,还见到老师的表情很严肃。肯定是我的日记写得不好,要遭老师批评了。
    我来到老师的讲台边。老师递过我的日记本,让我自己看看,字是怎么写的?老师还用红笔在我的本子上圈出了大大小小、连我自己都看不懂的字。我在事实面前无话可说了。只好红着脸,等待老师的批评。
    老师终于说开了:“你想,一个人的‘责任心’是多么的重要啊!你在写日记时,由于缺少了‘责任心’,是为完成老师的任务,所以会把字写成这样;这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你作为一个小组长,更应该有责任心,为同学作榜样。”说完,在本子上重重地写了“重做”二字,把本子还给了我。
    我第一次遭老师而且是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批评。我当时不只是脸红,更有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的感觉。我心里很难过,伤心的眼泪直往肚里咽。我真后悔,当初会做成这样的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