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树

中国儿童资源网

松树


    在庭园中的那棵神圣而伟大的松树,是我最熟悉也最喜欢的植物。因为它不是寻常的植物,是任何植物都不能比的。
    每天放学回家,经过那个庭园,都会看到那棵高大的松树屹立在庭园的中心。它有着高大、笔直的树干,一年到头,永久如春的枝叶。因为松树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它和其它树木不一样,别的树木只有在春天和夏季才能长得茂盛。可是松树不管在百花盛开的春天,赤日炎炎的夏日,清爽凉快的秋季,还是寒风刺骨的隆冬。它都不怕,都那样英勇无畏的站着,为我们展现着它最耀眼的一面。
    春天,别的树木都刚发出新芽,而松树呢,当然也不会落后,在温暖的阳光下快乐的成长,想早点长大,长成大树。许多孩子淘气的爬到松树上,玩耍着、嬉戏着。松树没有像别的树木那样折枝断叶,它只是微笑的面对着调皮的孩子。因为它是坚强的。
    炎热的夏日到了,这可是树木生长的大好时机。树木们就像一位位舞蹈演员,用各种优美的舞姿争取着“大家的掌声”。而松树,显然是这里最棒的一个。用它那尖尖的,青翠的枝叶与那笔直的树干吸收着养分与阳光。大人们、小孩们,都躲在松树大伞似的枝叶中乘凉,而松树也是乐于助人,没有丝毫的怨言,为我们无私的奉献着。
    秋季来了,树木的叶子不是脱落,就是枯萎,还有一大半的叶子已变成了黄色。可是松树却依然那样葱葱茂茂、密密层层。它不怕暴风雨的袭击,不管风多么大,雨多么大,它都英勇无畏,永不害怕。
    冬天,是树木们最害怕的季节,因为那时寒风刺骨,大雪纷纷。人们都冷得躲进了屋子。树木更不用说,早就脱皮掉叶。但在大雪之中,却有一处圣景,那就是依旧如故的松树,世界差不多都变成了雪白的,但只有松树,还是那么翠绿。它不屈不挠,就像一位英勇无比的战士一样。
    松树,你那不屈不挠、坚强无比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