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我的对话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与我的对话


    我与我的对话
    作者:深圳市黄埔学校 六年级(2)班 徐琳
    星期天,我悠闲着,没事干,于是就想向我去世的爷爷聊聊天,问候问候他老人家。我到时间电话电话前,一不小心把“过去键”按成“未来键”。  
      “嘟-嘟-嘟”通了。“喂,爷爷您好!”没想到那个人满脸不高兴地对我说:“你怎么这么没礼貌,人家才22岁人家才22岁,还没有结婚呢!怎么就成了你的爷爷啦!再说我是女的耶!”我先是愣了一会儿,才半信半疑地说:“呵?奇怪了,我明明拨打的是爷爷的手机嘛!哦……对不起,我打错了。”我刚想挂电话,只见她着急地说:“你叫什么名字?”“我?我叫徐琳啊,怎么拉?”“你12岁吧!”她有焦急地问道。“好象是吧!”我不好意思地说道。“嗨,如果真是的话,那么我就是10年后的你了啊!”“啊啊?快,你现在在做一份什么样的工作啊?”我欣喜若狂。原来是我把12年前按成10年后,并把“过去键”不小心按成“未来键”了。嗨,我真糊涂啊!她开口说话了:“你啊你啊,最爱糊涂了,害得我老是被老总骂,你可我害惨了呀!要不是你,我就不会被老总停工了,而且我就差那么一点就可以作大官了!”她越说越气,我接着说:“你……工作不好关我什么事情啊?你不要架祸于人好不好!”“这当然联系到我了,你不认真学习,就等于我不认真做工。我现在可是做海洋生物的研究员哦!我打电话就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很粗心大意的家伙了。”她说。我不管了,神气地说:“哈哈,以后的我是一名伟大的海洋生物学家了,真了不起,虽然我很马虎,但是我对你却很感兴趣啊!”“好了好了,再见了!”她匆忙地说道便挂了。  
      我高兴得彻底不能成眠了,跳起了舞。  
      到了第二天,我又打电话给她,急忙问道:“喂,你现在工作怎样?”“很好,很好。告诉你吧!我们在太平洋生处4000米那里,在这见不得阳光的地方,我意外发现了一种水下植物。于是我们就用基因定向培养术,把鲤鱼培养得比大象还要大多了;海带有12米长,3米宽……哎哟,时间不早了,我要上班去了!”说完连声88都不说一声就挂了。我暗暗自鸣得意,虽然未来的我没有礼貌,但是未来的我却很有文化。嘿嘿,读不读书都没关系了,反正未来的我都已经是海洋生物专家了……
    从此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去努力过,上课也经常走神,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反正未来的我也替我做好准备了,我怕什么?”所以,我从平均分是90分跌到平均分是50分的成绩。两个星期过去了,我来到了时间电话面前与10年后的我对话,打通后,我迫不及待地问:“最近有没有新消息啊!介绍给我听一听!”“别说了,我问你,你是怎么啦!最近学习怎么这么糟啊!你小子还指望我有什么工作啊!……嗨!”我听了她的话,实在感到很惭愧,我低下了头,脸上火辣辣的,不好意思地对她说:“抱歉,真是很对不起!我以后会努力学习的,放心!”
    我心里想:原来现在的我和未来的我是密不可分的,只有我现在努力学习,未来的我就会有成就。
    经过这次教训。从此,我便刻苦地学习,再也不敢马马虎虎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