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一块钱也不容易

中国儿童资源网

赚一块钱也不容易


    以前,在我的眼里,一块钱算不了什么,甚至看见地面上有,我也不屑于去捡起来。但是,经过那次打工,我对一块钱另眼相看了。
    这不,五一假期,老师让我们用自己的劳动去赚一块钱。一看题目,我不禁暗喜:赚一块钱,那还不是易如反掌,不使吹灰之力就能完成吗?简直是小菜一碟。
    昨天下午,我刚吃过午饭,迫不及待地走入爸爸车间。机器声如雷贯机器声如雷贯耳,时而“隆隆”,时而“轰轰”,我找到班长,告诉他我想打工,只赚一元钱,班长听完,像看外星人似的盯着我:“大少爷,这不是玩的地方,到外面玩吧!”我一本正经地说:“班长大人,我这不是闹着玩的,这是老师布置的作业,用自己的劳动赚一元钱,为了公平,你千万不能徇私,工人怎样挣一元钱的,我就怎样做。”在我恳求下,班长只好安排我套标签,也就是把一张胶纸套进瓶子。刚接到任务时,我想:“这种雕虫小技,可以难到我吗?”我找来凳子,拿了一沓标签,坐下来,学着工人的样子,在传输带上拿了一个白瓶(没有标签的瓶子),左手腾出一张标签,打开,再套进。哎!这容易极了!我沾沾自喜,偷眼看其他工人,哟,他们已经套了两三个,我急了,想快一点,没想到越忙越出错,手忙脚乱的,不但没有提升速度,反而把几张标签给撕破了。我急得像锅上的蚂蚁,机器的隆隆声使我不禁头昏脑胀、眼冒金星。我抬头看一下墙上的钟,还不过十分钟,我想:咦?这钟是不是在和我作对,故意捉弄我?辛苦地熬过了一个钟头,才套了两三沓标签。但别人已经套了十沓,真是自愧不如啊!!我一伸手,糟了!?怎么麻木了呢?再舒腿,惨了!这次是动弹不了。唉,没想到挣一块钱也这么难,算了,不做了,回家睡懒觉吧,随便从储蓄罐拿一元钱,糊弄老师算了,何必这么辛苦呢?我站起来想打退堂鼓,无意看见班长正似笑非笑地看着我,那眼光有鄙视,有……我愣住了:“坚持?放弃?坚持?放弃?”两股声音不断的交织着,“坚持就是胜利,放弃是懦夫的表现。”我不要做懦夫!我正视班长的目光,坐下来继续苦干。瓶子没了,改成打包装。我拉来箱子,站在一包瓶子旁,把瓶子集好,放好在箱子里。一会儿弯腰拿瓶,一会儿把瓶放入箱。就这样过了才十分钟,我觉得腰酸背疼,好不难受,但我仍旧坚持着。四点二十分,下班了,工人打扫车间,我也跟着扫。四点半,我离开车间,拖着疲倦不堪的身子一步步艰难地走回家。
    通过这次劳动,我深有体会:原来一块钱也是来之不易啊!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分一毫也不应该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