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孤独斗争到底

中国儿童资源网

和孤独斗争到底


    那一年六岁的我踏进了梦寐以求的小学。原以为快乐的日子就要开始了。可是当我看到那一张张陌生的面孔;看着那一个个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小公主”时,自卑顿时占据了我小小的心。别人的任意一个眼神、一个动作、甚至一个微笑对我来说似乎都包含着嘲笑和讥讽。我把丑小鸭当年的感受体会的淋漓尽致。于是,我选择了沉默。
    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我就生活在一个就生活在一个孤独的小世界里了。我成了一个孤独的孩子,孤独的找不到自己的影子,像一个落满尘埃的木偶,独自守着那个被遗忘的角落。看着同学三五成群有说有笑,而我只能寂寞的流泪,我将满腔苦水写入日记又将它和着泪水洒向大地……
    由于我的沉默,相处快一年的班主任还时常叫错我的名字;我的座位一直定格在最后一排的拐角处;上课的老师只是偶尔向这个角落瞟上一眼。
    友情、师爱、笑声离我越来越远,成了我时时刻刻的渴望。
    多少次梦中,同学们在向我招手,向我微笑,老师在鼓励我,表扬我。我从美梦中笑醒,就再也合不上眼了,枕边湿了一片又一片……
    我问自己:“你甘心永远在孤独中度过吗?你忘了丑小鸭是怎样变成白天鹅的吗?其实光明近在咫尺,只要你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幸福就会紧紧地将你包围,充满泪水与叹息的日子将不复存在。你的生命里将永远不会再有孤独!”
    于是,第二天早晨,一个脸上挂满自信的微笑的小女孩,伴着清晨明媚的阳光走进了学校。
    这个画面至今濡湿着我的双眼。和孤独斗争到底。我的生命如鲜花般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