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乌龟


    前几天,我家又添了一只小乌龟。这只小乌龟长得比原来那只老乌龟俏丽多了。不过,这只新来的小乌龟可是凶得很,经常欺侮那只老乌龟。因此,我常常要批评那只小乌龟。
    今天,我把喂养两只乌龟的大盆子拿到客厅来给它们喂食。我把那只盆子放到桌子上。然后,我去拿来了一些虾米放到水里让它们吃。老乌龟看到了便爬过来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然而那只小乌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却没有去吃那些虾米,反而津津乐道地在盆子壁上爬。我把那只小乌龟捉下去放到盆子底部,想叫它吃虾米。可是,它却把头缩进壳里不敢动弹。我知道它有些胆小,就不去理它。过了十多分钟,小乌龟看到没有什么危险,就伸出头来东张西望,然后就在水里玩起水来了。我看见小乌龟一个人欢快地玩着,那只老乌龟在愉快地吃着,我就放心地走开去了。
    刚走开不久,我就听见盆子那里传来了“哧哧”的声音。我马上跑回去观察。我快步走到桌子边上便看见了新来的小乌龟在咬什么东西。我仔细观察起来。呀!原来它在咬老乌龟的脚趾。只见那只小乌龟躲在老乌龟的后边,趁老乌龟在吃的时候就咬它的脚趾。老乌龟感到疼痛就把脚一缩。然后,它再伸出头来看看到底是谁在咬它。可是,这时那只小乌龟已经把头缩进了壳里。老乌龟拿小乌龟没有办法办好罢休。小乌龟还喜欢爬到老乌龟身上去让老乌龟背着它走。你看这两只乌龟多可爱呀!
    这就是我家的一对奇怪的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