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牵着我俩的手

中国儿童资源网

熊猫牵着我俩的手


    熊猫牵着我俩的手
    一个百花争艳的春天,班主任姜老师兴冲冲地走进教室,手里举着一只很大的信封:“同学们,日本的小朋友来信了!”接着,姜老师打开信封袋。呵,有池井老师的信,有五年竹组同学的作文,还有厚厚的一叠彩照。
    姜老师递给我由日本小朋友上原寿香写的一篇作文。看照片,是一个很秀气小姑娘,可是她在作文的右上角,却用钢笔画了一幅很幽默的“自画像”:塌鼻子,小眼睛,两条粗粗的辫子。
    上原寿香是我的日本同学。那是怎么一回事呢?还得从浦东开放说起??
    我们的学校坐落在上海浦东新区最繁华的杨家渡附近,随着浦东开放,这所百年老校的名声也越来越响。今年春天,还和日本长野县轻井?西部小学结为友谊学校。他们并应邀请来我校参观访问,这可是我们学校的光荣。
    班主任姜老师说:“日本老师要来我们学校了,为了表达中日两国小朋友的友谊,每一个同学可以选择一件小礼品,请日本老师带回去,赠送给日本的小朋友……”
    那天放学后,我一边走一边想:选怎样的礼品好呢?祝贺卡,太一般了。照相本,也太普通了,贵重一点呢,游戏机??哎,爸爸送给我的那只手掌式游戏机还是日本产的,岂不让日本小朋友笑话!还是回家让爸爸参谋买什么好。
    谁知爸爸却说:“不行,买来的礼物再精美,价格再高,也算不上贵重。”
    “您的意思是,要我自己做??”
    “对!”爸爸鼓励我说,“中国人并不比日本人笨,你不但要亲手做,而且还要做最棒的!”
    做什么呢?这真叫我伤了一番脑筋。这一天晚饭后,我失望地坐在写字台前,忽然,目光落在了我的钢笔盒上。盒盖上画着一只黑白相间的熊猫,那蓝宝石般的眼珠随着灯光的照射,一闪一闪,我瞧着它,它也仿佛瞧着我说:“就做我吧。”
    有了!我一阵兴奋,喊道:“爸爸,我做一只熊猫作为赠送的礼物行吗?”“那太好了啊。”
    说干就干。我搬出了爸爸的工具箱和妈妈的针线包,用软塑料泡沫削成熊猫的身体,用白色绒布做茸毛,一段锃亮的铜丝包上翠绿的纸,并粘上几片绿叶子,作为竹子,然后用两粒小小的黑钮扣做熊猫的眼珠……忙乎了整整一个晚上,一只熊猫终于制作好了。我抚摸着,左右端祥着:“哎,这能送人吗?”
    爸爸却说:“它虽然没买的那样精美,却凝聚着中国小朋友的一片心意,而且熊猫还是我国的友谊使者呢!”
    第二天早晨,我刚进教室,讲台上已经堆满了各种小礼品,都是每一个同学亲手制作的。刺绣、绒线挂毯、飞机模型……姜老师高兴地说:“愿这些小制作带去你们对日本小朋友的友谊。”
    终于盼到了日本的老师和小朋友来我校参观访问的那一天。他们到了我们的教室。这时姜老师走到我面前,轻声说:“贺心彤,你代表我们班向池井先生赠送礼物。”我站了起来,走到安川校长和池井老师面前,端端正正在地行了个队礼,然后双手捧着“熊猫”、“飞机模型”……用刚学会的日语说:“初次见面,请多关照。”池井老师弯着腰,双手接过我们的小制作,称赞着,微笑着,也用生硬的汉语说:“谢谢,谢谢,太美了!”她激动地说,“我一定把这些珍贵礼物带给我校的同学们,让它们成为友谊的象征。”
    一只“熊猫”,竟带来了一位可爱的日本同学,我太高兴了。我也打算写一篇作文寄给她,题目就叫《熊猫牵着我俩的手》。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