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蛇皮把我吓坏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条蛇皮把我吓坏了


    一条蛇皮把我吓坏了
    人真是奇怪,常常被一些毫无威慑力的东西所吓倒,自己的喜怒哀乐常常被一些跌宕起伏的神话故事所牵引,被一些捕风捉影的妖魔鬼怪所左右。今天,今天,我居然被一条毫无生命力的蛇皮给吓坏了。
    今天午睡后,走出空调室,我一下子被滚滚的热浪包围了,太阳炙烤着大地,我呆呆地望着那宽敞的场院??我们的运动场发呆。
    唉,可恶的太阳,你快快下去吧!云儿呀,你为什么躲得无影无踪?倔强的我硬是不肯再回空调室,决定到后院那片难得的绿荫中乘凉解热。后院里有四棵广玉兰树,树叶密密匝匝的,油亮油亮的,在这里乘凉再好不过了。稍稍舒缓了一点儿,好动的我就再也按捺不住了,四下里张望,毫无目的地寻觅,这一看不要紧,我竟然看到井台下的出水管旁好端端地躺着一条“白蛇”。
    “蛇!”我在心里惊叫起来,居然吓得连连退了好几步。惊吓之余,我还是抗拒不了那“蛇”的诱惑,强烈的好奇心诱使我怯生生地上前几步,探出脑袋观察它。只见它还是一动不动地躺在那儿,原来这只是一张蛇皮,足足有50厘米长,细细长长的,全身亮晶晶的,一个个鳞状窝密密匝匝地布满了全身。 “眼睛”圆瞪着我,“大嘴巴”张开着直冲我,好像要把我吃了。难怪,乍一看会把我吓坏。根据我那丰富的知识储备,我觉得这是一条水蛇,即使是真蛇也不会给人带来什么伤害,即使被它咬了一口,也顶多长一个包。一向爱探索的我,绝对不会就此罢休,于是我又在蛇皮周围寻觅,果不出所料,我在它附近找到一个小洞,我猜那可能就是蛇洞。
    我得把这个惊人的发现告诉我的好朋友钱昀初,于是我叫醒了还在呼呼大睡的钱昀初,在我的带领下,钱昀初这个看上去有点弱不禁风的上海人来到了现场。没想到他几乎没看清楚就逃之夭夭,用胆小如鼠这个词来形容他正合适。
    我又把这个伟大的发现滔滔不绝地讲给黄老师听,黄老师也来了兴致,跟随我来到现场,用铁夹子夹住蛇皮,蛇皮在风中舞动着,真像一条游动着的活生生的蛇。好害怕呀,我一个劲个儿地往后退。直至最后蛇皮静静地躺在地上,成为我写作文的对象时,我还是心有余悸。看来今天晚上我又要做恶梦了。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