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落


    观日落(转载)
    今天,我为了看日落,登上了公园山顶.这时候,太阳还是金灿灿的,光芒万丈,阳光照在水面上,被水分割成了一小块一小块的碎金,花草树木在阳光的轻抚下昏昏欲睡。过了一会儿,太阳把金光给收拢了,天上挂着的是一个红球,圆圆的,像一颗大红珠子,映红了周围的云朵,稍远些的云,成了橘黄色,再远些的云,成了金黄色的,一层接一层,真是个渐变的美丽画卷.云朵偎依在太阳身边,变着样子。一会儿变成一匹马,想把太阳接回家,可太阳还留恋人间的美景。云又变成了一辆小轿车,太阳还是不肯离去,抓了一朵薄云遮住了半边脸,像个害羞的姑娘。周围的云立刻变成了紫红色,小轿车也消失了。太阳红红的脸蛋,开始有点不情愿地往下滑,远小的金边也渐渐褪去,不一会儿,太阳就剩下四分之三的面庞,云霞渐渐深了,天空忽然显得高而远了,小的金边开始迅速褪去,一转眼就脱下了那件镶边的彩衣,霞光渐渐隐去,天空也变成了淡蓝色,太阳留恋地看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一眼,便迅速下滑,太阳仿佛想使出最后一点力气跳上天空,可是不行,它在往下沉.
    我多想跑到大山后去把太阳拉上来,可是,虽然看似我们近在咫尺,但我永远也抓不住它。太阳落下了,晚霞渐渐失去了光彩。我不禁想到一句古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美好的事物总是消逝的那么快。
    指导老师:马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