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与熊猫

中国儿童资源网

竹子与熊猫


    红,也不怎么说话。老是听着我的话,“哦,哦,哦,”点头静静答应着。
    “其实,我早就知道你了。”music小声地说。
    “是吗?怎么知道的?”
    music微微低着头,走在我的身边,还是语调很小声,“因为你在我们班里有一大群哥们儿呀,他们经常很大声的提起你。”
    难道我很有影响力吗?这到是以前我没有注意到的,所以我问:“那都说我些什么呢?”
    “说你好话啊。说你成绩好,篮球打的也好。”
    Music给我的感觉和竹子很不一样。因为我看中music的是她平时的活泼和疯狂,但她却偏偏要在我面前显露出她的另一面,想要恬静与温柔,这让我觉得有点不舒服。我打算在music面前也显露一下我的另一面,在竹子面前从不敢放肆的一面。   
    我很主动的拉住了music的手,用手指在那皮肤上摩擦了一下,很光滑的感觉。打手轻轻颤抖了一下,想要缩回去,还是被我拽住了。“是因为这个喜欢我的吗?”我把嘴贴近了music问道。
    Music的脸明显的红了,咬着唇,一言不发。
    我头一次涌起了这种强烈的想要征服的欲望,非让music说出来不可。我很留意了周围的情况,路上没有什么车,路灯也昏昏的,站在树荫下,没人会注意到我们。于是我就选择在这里,扶住music的双肩,盯着她的双眼,学着电视里的语调,很温柔的说:“告诉我,好吗?”
    music始终不抬起头来正眼看我,只是呆呆的站着。
    “你成绩好啊,以为你是个很听话的乖孩子,和别的好成绩的人一样。”
    “然后呢?”我故意紧盯着music的眼睛。
    “你的信,没想到你会那样给我写信,感觉就,就不一样了。”
    “就这样喜欢上我了?”我突然觉得这好想就是个很好玩的游戏,想要追问到底想要知道一个女孩对我所有的感觉。听见一个女孩说喜欢自己,的确很值得炫耀。
    Music又一次选择了红着脸的沉默,只是让我感到好像她的头一点点的上下动了一下。这个举动使我更想要得寸进尺,一只手搂着music的腰,一只手抚摸着她的后背,便要去吻她。
    Music本能的把头一偏,呼吸越来越急促,眼睛都快要闭上了,不自禁地说出两个字,“不要。”
    这个时候,我居然还很头脑清醒,和我吻竹子的时候完全不一样,我只觉得我一定能够得到。“因为我不想要别的男人先我得到你的吻。”这句话说出来,我也得逞了。我也很惊奇自己会说出这样的话,大概是因为和music的相处,激发了我神经的另一端。和竹子在一起,是情不自禁,本来就应该那样。和music在一起,是因为我想要那样,只是为了特定的目的。
    我其实也想不到,music很快就成了累赘。她真的很缺乏神秘感,而这是男人最感兴趣的。很容易的搞定,虽然感到很成功,但是又很缺乏成就感。比如说,她会在下课的时候来到我们班的门口,大声叫我的名字,这样会让我很尴尬,很没面子。作为一个女生,你应该在后门出现,悄悄拉开一道缝,探着头,很小声的叫我“熊猫,出来一下,好吗?”这样做的话,我会很有满足感。
    所以music就真的是一段流行音乐,在我的高中生活中只是短小插曲,来的快,去的也不慢。后来我既没有当面提出过什么,也没有作过多的说明,见面和联系在我的计划中逐渐减少。Music也没有做过过多的事了,她好像很清楚我有个竹子。再以后,我可以在上学的路上,很潇洒的从music的身边擦肩而过。我到不觉得我有过错,只觉得music不该这么傻。
    高中的我和初中的我简直不可同日而语。高一的第一个期中考试,我就已经在班里确立了前几名的地位,成了班主任的几名爱将之一。在学习至上的时候,成绩好就一切ok了。我和竹子就算公开化也没什么大不了了。因为班主任曾私下表示过,成绩差的就叫野鸡配色狼,而我和竹子这种呢,就是强强联合了,可以互助提高的。我也终于有了发光发热的机会,在竹子给我补习语文的同时,我给竹子辅导物理和化学。
    一九九六年六月二十二日是竹子十七岁的生日。晚自习过后,我故意缠着竹子问了两到语文上的问题。隐约感到学校里的人走得差不多了,我猛地一合书。
    “怎么了?”竹子一眨眼,望着我。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很温柔的说,“Happy Birthday!”
    竹子开心的笑了,“谢谢。”然后很诡秘地问:“没有生日礼物吗?”
    “当然有了。”我抓住竹子的手,“来。”带着竹子下楼,来到操场上,选了没有光线的一角,黑洞洞的,很合我的愿。
    “哈?带我到这儿来干什么呢?”竹子很不解。
    我上手摁在竹子肩上,“先坐下来。”我也坐下来,侧着身,紧挨着竹子。
    “到底要做什么?”
    “好了,好了。”我从书包里拿出一盒圆圆的生日蛋糕,只有平常的四分之一那么大,上面用奶油写着竹子的名字。我很小心插上一根蜡烛,把蛋糕捧到竹子面前。
    “生日快乐。”
    “啊,”竹子很明显睁大了眼睛,轻轻舒出口气,“好漂亮,谢谢!”
    透过烛光,我看着竹子的双眼。细细的,长长的两排睫毛弯弯地往上翘,黑黑的瞳孔映出了烛光动人的光泽,透彻的眼珠闪闪动动。竹子的眼神是安详快乐的。也许是晚风拂动了竹子的秀发,也撩起了我心里的一丝波澜,我的嘴角禁不住抖动了一下。
    “你真美。”
    “你说什么?”竹子斜着头,笑意殷殷看着我。
    “快吹蜡烛吧。”我把蛋糕往竹子面前靠近了点。
    竹子一撇嘴,轻轻一口气,吹灭蜡烛,那气息也从我手指间飘了过去。凉凉的。
    “好,可以吃蛋糕了。”我还没来得及放下手中的蛋糕,就感到竹子向我倾斜过来,她软软的唇印在了我的嘴角。这是竹子第一次主动地吻我!
    半个月亮的脑袋从看不见的云里钻了出来。面朝着竹子,才看清她缓缓睁开的眼睛,面颊在月亮的微笑下透着红韵。呼出来的气息都扑在我脸上,我也不管那是二氧化碳,一古脑儿都吸进我自己的肺里了。面前摆着这样一个竹子,我心如止水,只是静静的欣赏。伸手过去揽住竹子的腰,软软的,很温暖。我忍不住想要陶醉其中了。
    凉风一阵流动着,把我推醒,一个寒战,身子抖了一下。
    竹子偎在我怀里,清楚的感受到了。“怎么发抖了呢?”
    “我想大概是中毒了。”
    “中毒?”
    “是呀。”我解释道,“刚才我吸了一口你吐出来的气体,未经化验成分不明,看来是含有有毒成分,把我都麻痹了。”
    竹子拍了我一下,“就会瞎说。”
    “本来就是,让我中了你的毒,现在我想……”我低头吻了竹子的头发。
    竹子扯了一扯我的衣服。
    “还没吃蛋糕。”我突然想到时间不早了,象征生日的蛋糕却还没动,赶紧催了催竹子,“快点把蛋糕吃了。Ok?”用塑料小刀把蛋糕切成四块,带花的给了竹子,写有竹子名字的那块被我咽进了肚子。
    “都不会选奶油少一点的。”竹子吃完最后一点蛋糕,站了起来,“我会长胖的。”
    “长个二三两能算得了什么?”我也起来,和竹子往车棚走去。
    “你现在有多重了?”我突然问道。
    “加上你的蛋糕,现在可能有一百了。”竹子回答得挺不好意思,“是不是觉得我该减肥了?”
    “这倒不是,我想看看一百斤到底有多重?”
    竹子放慢了脚步,“你又想到什么了?”
    “嘿嘿,”我绕到竹子身后,“我想亲身感受一下你的重量,看看你是不是只有一百斤。”说完,双手就把竹子横抱了起来,像电视里那样。
    竹子把头贴在我的脖子上,小声地嚷着:“讨厌!快放我下来!”
    其实吃惊的是我。我没想过抱一个人会是这么吃力,感觉好重,只能迈着碎步蹒跚而行。“哇!开玩笑!你真的只有一百斤吗?依我看至少有一百二了,”终于撑不下去,我放下了竹子,“我克服重力做了多少功,累死我了!”
    竹子很在意自己的体重,皱着眉头,一抡书包,“你去死吧!”向我砸来。
    一阵哈哈声中,我想,这个生日竹子一定会很难忘的。
    暑假了,老爸老妈要回母校去参加建校一百周年的庆典。他们是大学同班同学,提起大学里的日子,想到几十年前的老同学又要聚会,心里都有掩盖不住的兴奋。当天一大早,两个人就兴冲冲的出发了。我还在被窝里睡意朦胧,只是隐约听见老爸说把手机留给我用,便于遥控我的生活,因为我不得不破天荒的头一回独自在家两天。
    终于醒来,天!居然才刚八点,老爸老妈这么早就消失掉了!迷迷糊糊好像还记着点老爸临走时的话,果然那部摩托罗拉留在我的枕边。先面还有一张纸,详细列出了家里的每一样食物放在什么地方,还有什么时候会定时给我电话。哇!我真的不是小孩子了,用得了这么麻烦吗?但是看着手机,我忽然有了个主意。
    胡乱抓了几件衣服套上,连早饭我也不吃了,就骑着车往竹子家奔过去。正常的时间是两分三十秒,今天我只用了一分三十秒。
    在竹子家的门口,我拨通了她家的电话。在放假的时候竹子会很懒,早上一般十点以前醒不了,而我想用一个很老土的办法来给她一个惊喜。
    拨通了的长音响了好几声,竹子有气无力的声音才传过来,“喂 ̄ ̄ ̄ ̄ ̄ ̄”
    “你还在睡啊!起床了!”我故意很大声地说。
    “猪!”竹子气呼呼的声音,“我还在睡觉,现在才几点?”
    “八点五分!”竹子看过表,嚷道“这么早!干什么?我不管,我要睡觉!”
    “哪里早?我都起来了。”要是竹子不起来开门,就一切都泡汤了,“快起来吧,我现在你家门口了。”
    “哼,想骗我?我才不上当,”竹子打定了主意是不起床,“我不管,我要睡觉!”
    “拜托,起床吧,开一下门,你就知道了。”我都快求竹子了。
    “我不!”
    开玩笑!这是摆明了不让我进门,多尴尬,我就拿着手机在竹子家门口和她磨蹭吗?还好这时候竹子的妈妈买了早饭刚巧回来了。
    “阿姨好。”
    “咦?你怎么在外边?不进去?”阿姨显得很奇怪,一边掏出钥匙来开门。
    “竹子不给我开门,说她还要睡觉。”我回答着。
    阿姨开了门,朝屋里嚷着:“竹子,还不起床吗?”然后朝着我:“快进来吧。”竹子的妈妈的她爸爸在我的印象当中都是相当和蔼可亲的,对于我和竹子,好像都是默认了,从不加以干预。竹子有时候都很奇怪,“为什么在我这个年龄,老妈从不问我有没有男朋友?”
    进了屋,我直接来到竹子的房间,果然人还在床上躺着,盖着薄薄的被子。竹子很不情愿的揉了揉眼睛,嘟着嘴说:“哦?你真的在外边啊?”
    我坐在床边,放下手机,“废话,难道还骗你吗?”
    “活该!”竹子把双手从被子里伸出来,伸个懒腰,“谁让你这么早来把我吵醒?”
    我故意不说话。
    竹子扯了一下我的衣袖,笑了笑:“好啦,还是谢谢你在门外打手机,让我也感受了一下电视里的情节。”竹子的笑是最让我难以抗拒的,就算她这时候要借这个手机去打个国际长途我也不会皱一下眉。
    “这两天我爸妈都不在家,我一个人住,所以这么早就来找你了。”我顿了一下,“去我家玩吧?”
    “他们今天走的?”对于很多家里的事,我和竹子都互相通报,他当然知道我老爸老妈校庆的事,只不过欠缺对具体细节的了解。“那等我给我妈说一下。”竹子说着,就要伸手自己揭开被子,突然一停。
    “你在这干吗?”竹子朝我嚷道“出去啊,我要换衣服!”
    “我在这儿就不能换吗?”我使坏地看着竹子,“不能让我看吗?”
    “你去死啦!”竹子白了我一眼,“快出去!色狼!”
    我“呵呵”笑了笑,也只好出了竹子的房间,什么时候我才能亲眼目睹你换衣服的样子呢?一定很好看。
    竹子不一会儿就走出来,今天穿的是裙子。一条浅色的及膝的裙子,一件短袖的上衣,正好把竹子最吸引我的肤色都显现在我眼中。她每天都是心情很好的样子,三两步跳到她妈妈跟前,说了两句,就来到我面前,用手指轻轻戳了一下我的腰,轻轻一抬头,笑了一下,“走吧。”
    出了门,竹子就轻轻拉了我的手,问:“去你家做什么呢?”
    我凑到竹子耳边,说:“先买点菜,我们中午做顿饭,下午看电视,晚上待定。”凡是要带给竹子的节目,我都事先准备的很好,从不让竹子失望。
    下了楼,竹子往前迈了一大步,拉着我的手分开了。毕竟这时候还没有成年,做什么都的小心,太嚣张的话,早晚会出问题。
    以前也跟老爸学过几个菜,自认为比较拿手的有炸茄盒,青椒肉丝,番茄鸡蛋汤,清炒空心菜等,虽然不多,但是已经足够两个人吃一顿了。很早就对竹子夸耀过我的手艺,竹子老是眼角一挑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鬼才相信!”那么今天就是我在竹子眼里翻身的机会了,虽然我现在成绩很不错了,体育也很好,不过我想在竹子心里成为一个最完美的男人,不得不在各个方面来展示自己。
    下午去市场买菜,我的表现似乎是很丢脸,因为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过买菜的经历,我根本不知道什么菜应该是什么价。这个时候,竹子就显得很老道,她走在前面找寻我想要的菜,我就拎着菜篮跟在后面,说东就东说西就西。在别人眼里看起来应该很没面子,但是我心里反而很有点幸福的味道,竹子在前面引路,不时地朝我招手,让我感到一家人的滋味,老爸和老妈出去买菜的时候多半就是这个样子。
    “这个菜怎么卖?”竹子打听。
    “六毛。”
    “五毛卖不卖?”竹子继续问。五毛和六毛有什么区别呢?反正买的又不多,别人种菜也挺不容易,我是这样善良的理解。
    菜农理着自己的菜,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走。”竹子一甩头,显出那种做作的高傲样子,还伸出右手食指往我这边勾动了一下。我还在想着劳苦大众的辛苦难道也是值得讨价还价的时候,不由自主被竹子的勾魂一指牵动了,两步就跟了上去,在这个时候好像没有我发言的权利。
    “好吧,五毛,拿去。”菜农向这边喊着,我听见了就去尽力分辨那声音里到底是辛酸还是无奈,竹子听见了脸上就露出胜利的微笑。我很少有这种讨价还价的经验,现在看来是很原始了,但在那时候,本想展现自己的我却又先被竹子折服了,心里也不无得意,颇有点“得妻如此今生何求”知足。
    做菜的时候,我就显得孤立无助了。为了不让竹子看见我切菜时的笨拙,破坏我的形象,我把竹子遣去玩电脑。等到炒菜的时候,怕油滴溅到身上,我带上了自制的头罩和一双胶皮手套,这样的狼狈样子当然不能被竹子看见了,我甚至锁上了厨房的门,一个人完全独立地操办了做菜全过程。其中番茄鸡蛋汤是我的重头戏,煮成一大锅也就看不出好坏了,而且我放的全是鸡精,放的油也全是鸡油。
    一共是三菜一汤,我和竹子分坐饭桌的两端,电视里烛光晚餐的时候多半是这样的。但是竹子却不这么认为,我并不知道她的要求是什么,只听见竹子问:“为什么要坐在我对面,和我离这么远呢?”
    “如果你挨着我的话,我可能会情不自禁做点什么。”我一面回答,一面尝了我炒的肉丝,好像咸了一点,接着说到“再说了,距离会产生美。”
    竹子也夹了一点炒肉丝,笑眯眯地看着我问“那么坐在我对面就会觉得我美吗?”竹子略带笑意的声音是最美的,我要继续享受竹子这种特有的美丽,就不得不想要调侃一番,竹子到也很喜欢我的歪理。
    “美是由神秘感产生的,距离能带来神秘感,也就能带来美的享受了。”我在竹子面前晃动着筷子,一本正经地说“而且你最美的样子并不是这个时候,只可惜我还没有机会看到。”
    “哦?”竹子一下被我的话吸引住了,“那么,我什么时候最美呢?”
    我把脑袋往竹子的方向挪过去一点,脸上挂着一丝笑,看着竹子的眼睛说:“我想,当我隔着毛玻璃偷看你洗澡的时候你一定是最美的了。”
    “熊猫!”竹子大声叫起来,“你去死吧!”用筷子狠狠地敲在我的筷子上,但脸上的笑意是藏不住的。
    我知道我又得逞了,躲避着竹子挥舞过来的筷子,嘴里还不停,“你想啊,雾气腾腾的,想看看不到,想看清楚却又朦朦胧胧,在当然是最美的了,这才叫艺术嘛。”
    竹子已经被我又一次逗乐了,却还是在假装着生气,我便又加上一句“偷看的时候还有点犯罪的念头,却又不敢,所以不论视觉还是心跳的感觉,都是最美的。”
    “死熊猫!”竹子站了起来,把凳子搬到我旁边,和我坐在一块儿了。“什么距离产生美,无坐你旁边,看你还说什么!”
    “好啦,”我把左手放到竹子肩上,“开个玩笑,放松一下,不行吗?”
    “哦 ̄ ̄ ̄ ̄ ̄ ̄”竹子露出一个神神秘秘的表情,用胳膊肘捅了捅我,笑声地说:“为什么刚才不敢呢?”
    “不敢什么?”对着没头没脑的一句,我反应不过来了。
    竹子盯着我,“为什么不敢犯罪啊?”
    “因为你是竹子。”我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很纳闷,女人都是这样的吗?有时会突然问一点很奇怪的话,难道是有特别的要求吗?难道我应该问一下“你想洗澡吗?”或许问了的话,我真有个大胆的机会了,但我真的不会,根本不会去问,原因很简单,对方是竹子啊。
    竹子现在坐在我的身边,让我失去了一个可以好好欣赏她就餐模样的机会。不过我的手臂可以时不时和竹子的手臂贴上一下,这种点点滴滴的肌肤相接的感觉对我而言就是最美的享受了,我从来就没在竹子身上奢望过更多。不出所料,竹子对我的番茄鸡蛋汤大加赞赏,还缠着让我教她怎么才能做出这么好吃的汤来,只有我在心里“嘿嘿”暗笑个不停,准放了不少好东西在里边啊。
    很快晚饭就结束了,竹子居然主动要求洗碗。“既然你亲自下厨请我吃了一顿,那么作为犒劳,我来洗碗吧。”竹子又送给了我一个甜美无限的微笑。
    “呵呵,”我回报以傻笑,“不要我帮忙吗?”
    “行了,”竹子推了我一把,“我就行了,你一边待着去。”
    然后我就坐在凉椅上看电视。要洗的碗碟并不是很多,听着竹子洗碗时碗碟碰上的声音,水流冲洗的声音,心里很快乐,好像竹子真的是我老婆。伸伸腰,差点就脱口而出“老婆,给我捶捶背。”竹子在厨房里搞定了一切,擦了手,过来在我身边坐下,我觉得是很应该的就一把搂住竹子的肩,把她揽到我怀里。竹子到是吓了一跳,叫道:“这是干什么呀!”我才一下从幻觉中清醒过来,不好意思地抓抓后脑勺,“一时失控,不要介意,不要介意。”竹子也不由自主笑了。
    我租了两盘录像带,是周星驰主演的大话西游:《月光宝盒》与《仙履奇缘》。和以前周星驰的片子不大一样,这两部除了搞笑以外,还多了不少情节的东西。竹子喜欢笑,而且很容易被逗笑,她经常是笑得前俯后仰趴在我背上,连眼泪都笑出来了。《仙履奇缘》当中紫霞的角色我很喜欢,不仅仅是因为朱茵很漂亮,更重要的是她在那里边的神情,笑起来的样子,说话的语调都很像竹子。
    看过两部录像,已经是十点钟了,我去关上电视,竹子在我身后做了个让我吃惊不小的决定。“我今天晚上不想回家了。”竹子很平静地说。
    我心里十二万分原意竹子留在我家里过夜,何况是老爸老妈都不在的今天。只不过这要求居然是竹子主动提出来的,真的让我想不到。我转过身,很是诧异地看着竹子,竹子也恶作剧的样子看着我,这个笑很特别,谁知道她在想什么呢?好一会儿我才吐出几个字:“真的不回去了?”
    “嗯。”竹子很肯定。
    “可是,你怎么给你妈说呢?她可知道我爸妈都不在家。”
    “就说我在豌豆家过夜。”竹子走过来,“我来打电话。”
    电话就在电视机的旁边,竹子先是打电话到豌豆家说明情况,商量好对策,然后再打电话回家,征得了她妈妈的同意。
    放下电话机的竹子一脸轻松,面朝着我,“刚才都笑得累了,”把手臂伸到我眼前,“看,都出汗了,我去洗个澡。”
    哇!我都快要头脑一片空白了!这好像是一些爱情影片里的固有情节啊。然后,然后应该做些什么呢?哈哈,我都快要晕了。
    竹子洗澡去了,水声从卫生间传出来,传入我的耳里让我坐立不安。我都不敢往下想,竹子是真想要洗澡呢,还是在对我暗示些什么呢?难道是因为我对距离产生美的那个例子吗?我是知道,卫生间的门上有两道小细缝,真的要去做那种事吗?理智与情感在我的脑袋里纠缠,就在我要痛苦状双手抱头的时候,竹子就出来了。竹子洗澡这么快,还是我在思想挣扎中时间过得太快?这时候,我才突然于一丝失望中发现,我还是有人性善良的一面的。
    竹子似乎发现我的一点不正常的样子,问:“咦?你怎么了?”
    这个时候,我才抬头看着竹子,我第一次看见了竹子刚出浴的样子。竹子正用毛巾擦着头发,皮肤上贴着一层薄博的水气,脸颊红彤彤的,眉毛,睫毛,发丝上还挂着少许的水珠……我现在心魂尽失,只想捶胸顿足:刚才为什么没有去偷看呢?
    “喂,在想什么?”竹子又发现我在发呆了。
    “哦,”我慢慢回过神,“我刚做了件见义勇为的好事。”
    竹子根本不会相信,瞥着嘴,“瞎吹什么?”
    “真的。”我肯定了一下自己的语气,“在你洗澡的时候,我阻止了我的另一半去偷看你洗澡。”
    竹子乐了,“你敢!”把毛巾向我砸过来,“你以为我不知道门上有缝啊,我还在往外边看着呢。”啊!原来竹子还真有这么聪明,还好我没有做错事。
    竹子过来,竟学着我老妈的样儿,拍着我的头,“嗯,还是很乖的,经得起考验嘛。”接着打个呵欠,懒洋洋的声音说:“我困了,我要睡了。”于是便也不管我,竹子自己走进我的那间屋。
    老天,这是怎么了?我都呆了。看来那句话真的不错,女孩子有时候真的比男孩还要大胆,竹子真要给我这个机会吗?啊,难道我真的一个泰山压顶,撕破 ̄ ̄ ̄ ̄ ̄ ̄哇哇哇,不行了,要流鼻血了。
    竹子睡了我的床,那我睡哪里呢?去和她一起睡吧,这个念头开始支配我了,毕竟,只要静静躺在竹子身边就行了,我还是相信自己的克制力的。为什么竹子什么话都不说了呢?我关掉屋里其它所有的灯,在进自己的房间前,先伸手进去摸着门边的开关,把灯关掉。如果亮着灯的话,我怕进去后会看见竹子躺在床上的样子,我都不敢想象,我是个经不起诱惑的人。
    我进屋了。今晚并不热,眼睛已经熟悉了黑暗,哦,竹子身上是盖着一床毯子的。我把脸凑到竹子面前,都能感到竹子的呼吸,虽然闭着眼,可我肯定竹子没有一点想要睡的样子。
    “那,……”我支支吾吾了一下,“我就睡你旁边了?”我想还是应该先征求一下竹子的意见。
    没有回答,也看不见竹子点头,装睡吗?那我就当你答应了。我把窗户打开,有夜风,吹进来很凉爽,更是吹散了我那一定点儿的睡意。我绕到床的另一侧,很小心仔细地上床,既不敢脱衣服,更不敢碰着竹子。
    躺在竹子旁边,看着竹子背对着我躺着,也没有脱衣服,身上盖着薄毯,但曲线还是都显出来了。这下去会出问题的。我赶紧看着天花板,把双手枕在头下面。
    “你睡着了吗?”竹子终于开口了,很小声地探问着。
    “当然睡不着了。”
    “为什么?”
    这种白痴的问题竹子也问的出来?“因为你睡在我身边啊。”我回答。
    “那你在想什么呢?”竹子又问。
    看着天花板,我随口说出“胡思乱想。”
    “死去吧……你!”竹子轻轻的用脚踹了我一下。啊,真的感觉很不错,要知道这是在什么地方踹我的吗?床上!一张双人床,真是个叫人充满了遐想的地方,温馨又温暖。
    竹子调了个方向,转过来,正对着我。我当然感觉到了,头一偏,看见了竹子的脸。黑夜中,竹子的双眸闪闪发亮,好漂亮!
    竹子只是看着我,没有说话,静静的,就好像我欣赏她一般的欣赏我。一丝灵光在我脑袋里一现而过,啊,我想到原来在我的被子下面还有一个螺丝帽。把它摸出来,还恰好能把我的小手指套进去。
    “竹子,我有件东西要送给你。”我很温柔地说。
    “什么东西?”竹子的脸一动不动望着我。
    “把手伸过来。”我的声音更轻柔了,“闭上眼睛。”
    竹子笑了,微微闭上双眼,嘴角露出了一点浅浅的小酒窝,把手交给我,“什么东西啊?会不会咬人?”
    “怎么会咬人?”我真不明白竹子怎么会这么想。我轻轻拿起竹子送过来的左手,把那个螺丝帽套在她的无名指上,在把手放到我嘴边,用我的唇点了一下,“嫁给我。”我说。
    “嫁给我。”我想这时候我的声音一定很轻柔。
    竹子睁大了眼睛,长长的弯弯的睫毛在不住的闪动。她竟然没有笑,就这样和我面对面,盯紧了我的眼睛。我也很认真地看着竹子,看着她认真的样子。距离这样的近,隐约感到竹子的鼻尖擦着我的,她呼出的气息丝丝传进了我的身体。
    “你的眼睛好像没有说谎啊。”竹子看了半响终于开口,然后声音就一点点低下去,“这样算是你的求婚吗?”
    “是第一次有人向你求婚的吧?”一说出来,我都想要笑了。真的,一时间竟然就想到了求婚,还是躺在床上,真的难以想象。啊,想到自己大概是开了床上求婚这一先河,有点得意洋洋的样子了。
    竹子把身体蜷起来,细细的说:“我快有点喘不过气了。”再把手扬起来,看了看套在自己手上的东西,笑出了声,“喂,这什么东西啊?这样就想求婚吗?”
    “啊,什么啊!”我拉起竹子的那只手,“你忘了卫视台放的”101次求婚“吗?男主角在最后一刻就是靠这个东西套住女主角的心的。”
    竹子给了我一个很可爱的笑的样子,“第一次的求婚又莫名其妙被你夺取了,为什么我的第一次都给了你?”
    那个时候的小孩已经算不上很单纯了,我听见“第一次”几个字的时候,脑袋“嘭!”得一下就大了,这算是竹子对我的暗示吗?难道,竹子的主动吗?啊!想到不好的地方,我都快要死了。怕吗?好怕啊!
    也算是人的一种本能吧,一想到那个地方,我就侧了个身,把右手神了过去,搂着竹子的后背,让她往我怀里靠了过来。竹子的双手抱在胸前,头微微的低着,然后再慢慢抬起来,她的鼻尖触到了我的鼻尖。啊,竹子又露出了那个标准的甜甜的笑,天!她竟然还笑得出来!竹子的眼睛在黑夜里忽闪忽闪的,同样也静静的注视着我的眼睛。我再一次看晴了竹子弯弯的睫毛,弯弯的朝上边卷曲的,很漂亮。我甚至觉得我看清了竹子脸上的每一丝肌肤,都恰恰保持着一种完美的造型,发觉竹子,真的好美。我都可以感到自己得嘴,肯定因为这美而合不上了,那我现在的表情呢?竹子的脸上印着甜甜的笑,我呢?我是不是很难看的呢,现在?我欣赏着竹子的美,竹子大概也觉得我现在的样子很有趣,否则就不会笑了。
    “想什么呢?”竹子的话很轻柔。面对面这么近,竹子说出来的每个字,直接从我的嘴里钻了进去,直达大脑。
    想什么呢?啊!我这才突然发现,刚才我一脑子的邪念一下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竹子的脸,和她甜美的笑,对我有种说不出来的魔力,连我的心都净化了。真的假的?我自己都吓了一跳。
    竹子不等我的回答了,把我靠在她头边的胳膊拉了过去,枕在自己的头下面。
    “这是做什么?拿我做枕头啊?”还好电视里经常有这种镜头的,我就用不着慌张了。
    竹子使劲点了一下头,“是啊,看看什么感觉。”
    不过,很快,竹子就把我的胳膊拨开了。
    “啊?感觉不好啊。”
    竹子白了我一眼,“和细钢管一样,一点肉都没有,真不舒服。”顿了一下,“小的时候,你可是很胖的啊,和球一样。”
    “是啊,后来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大家都喜欢和我靠那么近。”
    “为什么啊?”竹子问。
    “因为身上肉嘟嘟的,碰一下就很舒服了,软软的。”我又晃了晃胳膊,“可惜,现在想胖都胖不了了。”
    “不好吗?我还经常为了减肥而苦恼呢。”
    轮到我白了竹子一眼,“你现在很肥啊?”
    竹子只是又笑了一下,嘴角一撇,不理我。竹子把身体蜷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好看,哈,我一只手就不自觉地往她小腹摸过去,伸出食指,轻轻捅了一下,啊,软软的有弹性,真舒服,那里有肥肉啊?竹子被我这出其不意的做弄搞得呵呵直笑,双眼弯成了两道细线,身体蜷得更紧了,止不住地颤动,但却不忘记抓住我的手,“你做什么啊,你?”竹子笑个不停。
    “你抓住我的手干什么呢?”我懂装不懂。
    竹子笑着,嘟起嘴,“不许乱摸。”
    “哪里有啊?”我把手放到竹子眼前,一脸的无辜,“我不过是想要测试一下。”
    “测试什么?”
    哈,我把嘴防到竹子耳边,笑出了声,“嘿嘿,我想看一下你肚子上有没有奶油。”
    “啊?”竹子一把抓起头下面的枕头,很温柔的砸在我脸上,“去死吧!”末了,还不忘轻轻的在我的腿上踹上一脚。哇,说实话,我真的想不到,在床上打情骂俏原来是这么一件很美妙的事儿,看来床上文化是很值得研究一下的。
    看见竹子这么可爱的样子,我再一次想要蠢蠢欲动,准备再来一次温柔的动手动脚。竹子却不再管这些了,一个转身,不再面对着我,而是正面朝着天花板,一闭眼,扔下一句话:“好了,不闹了,睡觉!”
    于是,真的就一点动静都没有了。这也太突然了吧,说睡就能睡啊。竹子就躺在我的身边,在同一张床上,你闭上眼了看不见我,但我可以看见你啊。哦,就让我这样看着一幅睡美人的图画,你身上的阵阵香气从我的每一处毛孔透进来,传到了我的心里。不可能的,难道和我躺在一起,竹子能睡着吗?肯定是假装的。但是看着竹子的脸,她的身体,都是一种恬静的模样,让我不想去打搅她。
    我也转过身,看着天花板,又扭过头看了一下闭着双眼的竹子。我挪了挪了身子,好让我的肩膀刚好可以和竹子的肩膀轻轻的靠在一起。
    我盯着天花板看,黑暗中,我想象天花板是一片夜空,有点点的星光散布在那上面。这种感觉恨美妙,很熟悉。
    “知道吗,竹子?要是这时候我们能在我外婆家那地方就好了。”我自己想象着,静静的说。
    “去做什么啊?”
    哼,果然是装睡,那我也故意不满意的样子,“哦,装睡啊?就算是晚上,我一样可以透过你的衣服看见……”
    “你去死啦!”竹子一睁眼,脸上悄悄一红,可爱的样子真让我想拍手叫好。
    “不要误解了,我是可以透过衣服看见你的钱包。”
    竹子嘴里哼了一下,又转过身去,保持了刚才的睡姿,闭着眼,不过陪着我说话了:“你以前说过你外婆家那里很漂亮的。”
    “是啊。”我重新回到了自己的想象空间,“要是我们现在是躺在大渡河边的山上,感觉一定很舒服,抬头就不会只看见天花板了。”
    “能看见星星吗?”
    “当然了。每晚都能看见星星,有时甚至能看见银河。而且,山上有人住的地方就有灯光,远远近近,和星光浑在一块儿。躺在半山腰上,觉得脚下面都会有好几个星星,整个人都飘起来了。”
    “哇!”竹子轻轻感叹了一下,她一定是跟着我的想象走了。
    “半山腰有一片小草地,平平的,有点朝下边倾斜,躺在那里,把双手枕在头下面,等夜风徐徐吹来,感觉……”
    因为是夏日没有关窗,窗外真的有夜风溜进来,飘在脸上,丝丝凉意,让自己也不由自主融进了自己的想象。
    咦?好像左手有点什么感觉,哦,是竹子的右手两个手指尖在点着我的左手背,在探究什么一样,然后她的手掌也慢慢爬上了我的手,冰冰凉。我慢慢翻转过自己的手心,和竹子的手心相对,一点点,让自己的每一根手指从竹子的两根手指缝间插过去,静静的,两只手握在了一起。
    竹子的呼吸渐渐变得越来越均匀,带着她身上谈谈的香气,也一起进入了我的呼吸中。闭着眼,握着竹子的手,感觉身子愈来愈轻,随着窗外丝丝的风飘了起来,一点一点没有了感觉……我想我睡着了。
    我的暑假过的相当的快乐。成都的每一个夏日在我的生活中都是一曲连续的美妙的音符,这个快乐的夏天更是有一组高八度的音符,因为有一个竹子陪我共度的同床夜晚,让我整个夏天都在时不时的回味之中。不过最后的一个星期还是颇为痛苦的,为了赶作业啊。还好有竹子陪着我,我甚至连作文都是照抄竹子的,反正两个人在不同的班,是不同的语文老师,应该不会出差错的。在这个星期的七天里,竹子看得我比我老妈还紧,非得坐在我的对面看着我赶作业。啊,竹子也真的懂得我的心思,不愿意老是呆在家里边,总陪着我到人气比较旺盛的公园里边,找处石桌石凳,坐下来。我拼命做我的作业,竹子坐我对面双手趴在石桌上,变换着各种笑容看着我,有时候在不容易看出笔迹的地方竹子也帮我做一点。我呢,埋头苦干的时候,也偷偷抬头看看四周,总觉得旁边走过的同龄人或多或少会投来一点点羡慕的眼光,这真是让我有了不少的干劲儿。
    终于可以很安全的进入新的学期了。
    “叮叮叮……”下课铃的响起也撼不动数学老师压堂的动力,足足在正常放学时间后十分钟,我才能重获自由走出教室。竹子背著书包,在后门边等着我,带着笑脸朝我走过来。
    从四楼到自行车车棚有53级阶梯,从车棚到校门口有一百米长的路,从校门口到分手的岔口还有四百米的距离,我和竹子可以在放学的路上共度十三分钟的时间。走在路上,周围也有其他的一些女生,保持着现在正流行的一种走路姿势:就是双手交叉在胸前抱着一本16开的书,采取一种完全防御的样子,很淑女很矜持似的。竹子却不,背着自己的书包,走在我身边,有自己的步伐,很开心地笑,我就欣赏。
    “高三的毕业了,学生会要改选。”竹子开始了今天的话题,“你说,我能不能当上宣传部部长呢?”
    “啊?你想当部长啊?”
    “对啊,”竹子点了点头,“我当然是想,我初中的时候就是,你忘了吗?”
    “那你就去吧,”我瞟了一眼四周,没熟人,楼了一下竹子的肩膀,“你这么有实力,当然一切Ok了。”然后赶紧把手放回原处。
    “我有什么实力啊?”
    “你的笑,”我很大声地说,“你一笑消魂啊,每次都让我不知所以。”
    “你去死吧!”竹子朝我虚晃一脚,“你以为每个人都像你这么色啊?我现在在宣传部里的关系又不是最好。”可能是因为我刚才的奉承话也让竹子挺高兴的,她停了一下,压低了声音:“宣传部里大部分可都是女生。”嘻嘻,那竹子的意思是说大部分都是男生的话,她就可以搞定了?呵呵,我忍不住笑了笑。
    竹子可不放过我的每一个动作,“怎么?觉得我这样想好笑吗?”
    “不是。”啊,我只有赶紧转移话题了,“我当然是相信你一定能行的了。”
    “我不知道。”竹子的语气低沉了一点,“反正照这样来看,希望不是很大的。”
    这个时候我能说点什么呢?“我能帮你点什么吗?”我脱口而出。
    竹子望了望我,眼神里流露出的当然是很高兴能听到我这样说,不过还是微微叹了叹气,“你怎么帮啊?你又不是学生会的。”
    对啊,学生会对我是一点吸引力都没有的,但是竹子怎么这么热心她在学生会的事业呢?我搞不懂,不过,竹子的事我都是很在意的,但是冲她帮我抄了这么多作业,我就应该帮竹子嘛。吓!我怎么能这么想呢?我和竹子之间还讲条件分你我啊?那就这样决定了,我一定要想方设法帮帮竹子。
    现在还是新学期刚开始的阶段,各种活动挺多的。那天惊喜的发现校报上一条消息:校学生会开始招收新的成员。奇怪,都没听竹子提起过。拿着校报,我利用一节语文课,仔细地想了想,哈!有招儿了!
    从竹子那里了解到,校宣传部一共有二十一名成员,这次将要计划纳入八名新成员。竹子是宣传部的一名干事,那新的工作是归她负责的。
    “我想加入宣传部,行不行啊?”我问竹子。
    “哦?”竹子一脸的不相信,“你不是对学生会一点儿都不感冒的吗?”
    我摆了摆手,“人总是在发展中求进步的,我现在想为大家做点贡献都不行的吗?”
    “真的?”竹子歪着脑袋,奇怪的看着我。
    “还有啊,”我补充了一句,“我能不能推荐点别的人也来加入呢?”
    “可以啊。”竹子点头,“你想要做什么啊?”
    就快要上课了,我朝竹子扮个可爱的样儿,“你先别管了,呵呵,我上课去了。”
    这是一节体育课,我可以趁机开始我的外交策略了,也就是劝说我熟识的几个好朋友加入宣传部。在左眼和又眼交汇的中心地带,第一个出现的是河马,摇着二白斤的身体晃着肥肥的大脑袋踱来踱去。河马肉呼呼的样子,一看就是个顽固不化的保守派,可我很想首先劝说他,因为我很喜欢肉嘟嘟的人儿,就像小时候别人很喜欢我一个样儿。
    看着河马摇摇晃晃的样子,我心里就乐了。“河马!”打了个招呼,我贼手贼脚地跑到河马身后,“想不想加入学生会啊?”
    河马贼眉鼠眼不知道在看什么,肉手在胖脸上摸了一把,没有回答。嘿嘿,河马这个动作到是蛮可爱的,我情不自禁把注意力放到了河马圆滚滚的肚子上。伸出两只手,一手放在他肚子的左侧,一手在右侧,以左手为振源轻轻连续拍击河马的肚子,在另一侧的右手就能感到轻微的一起一伏,呵呵,只要测到右手起伏间的时间,再根据河马的腰围,我就能计算出河马肚子上脂肪层的横波波长了。
    “嘿嘿。”河马憨憨一笑,大肚子一挺,差点把我弹了出去。“搞什么?”河马问。
    我在河马肚子上又摁了一下,“是这样的,学生会宣传部找新成员,你去参加吧。”
    “?”河马鼓了鼓眼睛,“为什么啊?再说了,我也没兴趣。”
    “就当是帮我,怎么样?”
    “帮你?”
    “是啊。”我做了肯定的回答。“因为竹子想竞选宣传部部长,我找几个人加入进去,拉拉选票呀。”
    我和竹子的关系应该是天下人尽知了,对于河马呢,更没有什么可以隐瞒地,该怎么说就怎么说。河马也是很奇怪,对这码子事儿,特别的感兴趣,感兴趣的是我要去帮竹子的忙,而竹子是我女朋友,所以他就感兴趣了。果然河马又是“嘿嘿”笑了笑,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就帮你老弟这次了。”有时候我真觉得奇怪,为什么就没有女生对河马感兴趣呢?河马长的这么可爱,像极了卡通形象,甚至还是我们班足球队的吉祥物,如果我是女生的话,也会很乐意和河马一块儿玩的,手拍的肚子上的感觉多舒服啊。
    搞定了河马,其他的几个人就更容易了。男生就是这个样子的,为朋友帮忙是义不容辞的,听说帮忙的对象是朋友妻,就更加热情高涨了。为了调动起大伙儿的积极性,我拍着胸脯十二分的保证:“宣传部女生各个琴棋书画样样俱全,绝对美女如云。”而且,提出了加入宣传部的口号“不在乎曾经拥有,只在乎能够得手”。如此一来,反应空前热烈,甚至有人听到消息主动要求走后门加入。可是竹子批给我的名额是有限的,挑选出最得力的几个人,把名单交给竹子。
    放学的路上,和竹子分手后有一段两百米的距离是自己走的。而且在上学的路上,也不是次次都能碰竹子。所以我还是有不少时间是听着自己的脚步声在家和学校之间来来往往的。
    下周就是宣传部选部长的日子了,我正筹划着怎么给竹子做点声势浩大的竞选宣传。不过说也奇怪,这两天老是发现有一个人当我一个人在路上的时候在我身前身后时不时出现。她以前就是沿着这条路上学,然后回家吗?我在这条路上走了这么好几年为什么就没有注意到过呢?
    这是个有头披肩发的女孩,很少有不扎起来的时候。走路的样子还算好看,步子的频率也挺快的。下了晚自习,照常在和竹子分手后一个人回家要走完那两百米的距离,会发现后面有一个影子在路灯下慢慢的长长,然后轻飘飘的越过了我的影子,然后那个女生就从我身边擦肩而过。灯光下,好像她脸型还算不错,只不过皮肤有点点黑黑的,和竹子一个样子。我跟在后面,竟然很惊奇的发现,她原来就住在我家的隔壁的隔壁的那个单元,而我竟是一直就没有注意到过,简直不可思议!
    又是该去上晚自习了。刚下楼,一个转弯,就发现那个女生就在我前面,穿着比我低一个年级的校服。这时候的天空中还残留着有一抹红霞,突然有种怪怪的感觉,今天肯定碰不着竹子了。看起来这个女生也是常常一个人走路吧,想了一想,我加快脚步朝她的背影走过去,想要认识一下。
    我应该算不上一个大胆的人,即便是我老有点奇思怪想。可是,我今天真的算得上是很胆大很主动了,直接走上前去,拍了一下那个女生的肩膀,“你好。”
    她转过脸,脸上居然只有不多的一丝丝的惊讶。
    当然就只有我接着说下去了:“你是住在一单元的吗?经常能看见你啊。”
    她脸上带着一点惊奇地笑了一下,“哦,你也住那栋楼把,我也常看见你的。”
    哇!一个水漂打在我心里,溅起一片欣喜的浪花。这就算是搞定了吧,感觉告诉我,既没有被拒绝,也没有被冷淡,如果这还算不上一个好的开始的话,我就把自己的书包整个儿吞下去。
    进教室以前,一路上我们都在聊,抱怨学习太累,说同桌太丑。她的教室在三楼,临别的时候,她竟然送给我一个笑,挥了挥手,说了声“拜拜”。挥手的动作还挺好看的,是把左手放到于肩平的高度,手掌和手臂都没有动,就只是几根手指很轻快的摆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