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昨日回首为明日奋斗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为昨日回首为明日奋斗


    六年的光阴,六年的记忆;六年的岁月,六年的回忆.像一个个五彩斑斓的小盒子;像辽阔的大海里的一滴滴小水珠;像蔚蓝的天空中一颗颗耀眼的星星.把我们带进了童年的回忆,引进了惜日的温暖!
    三年前的运动会,我们全校师生欢聚在操场上,我被选为女子1500米长跑.比赛开始了,我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出去,眼看就剩最后一圈了,只觉脚下一滑,'咕咚”一声,我已经与我的祖国大地亲吻了.眼看两名同学已经飞奔过去,我以为我已经放弃了,但耳边依然有你们的呼喊声'加油,你是最坚强的石头啊,你不可以被打倒的,只要你坚持下去,你都是最棒的哦,我们永远支持你,加油!!!”我被一股暖流拥着跑向终点,最后我取得了第三名,虽然我没有得到梦寐以求的第一,但我收获了人世间最珍贵的情感---友谊!
    去年的拔河比赛,我们全班40名同学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去年,当我们知道要参加拔河比赛时,我们很兴奋,我们每礼拜六都要留下来练习.最终,比赛的时刻已经悄悄来临,三局两胜,第一局我们班失败了,第二局有了第一局的经验后,我们赢了,关键的时候来了,刚开始我们处于下风,但听到你们喊着'6.5加油,我们是最棒的”有了你们的呐喊,我们反败为胜,最终我们取得了胜利.当胜利的消息传来的时候,我们哭了,同学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同学们的汗水没有白费,!同学们的辛苦没有白费!
    今年5月,我们举办了合唱比赛.由于没有充分的准备,我们非常仓促的登上了讲台.史料不及的是,我们尽然选上了初赛.下一个将要面临的是重大的决赛,决赛在第二天举行.同样是怀着仓促的心情,但是,不幸的是,我们落选了!同学们又一次哭了,这次  
    你们说:'没关系的,我们还是第一啊,因为我们已经付出了啊”
    ......
    '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是啊,往事的桩桩件件,都勾起了我们共同的回忆!
    今天当我们站在一起为昨日而回首时,我们是否为明日而奋斗!!!
    未来是一口无盖的井,只要你努力向上攀缘,那你就一定会看到温暖的阳关;未来是一场比赛,只要你不服输,不放弃,那你就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未来是一条小河,只要你勇往直前,那你就一定会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