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的命运

中国儿童资源网

风筝的命运


    风筝的命运  
     江苏省常熟市谢桥小学六(3)班 陶颖秋  
    指导:黄惠娟 215523  
      
     我是一只风筝,我的家就在玩具柜台上。在众多的风筝中,我可算是“鹤立鸡群”。  
     我全身上下是用五颜六色的上等布料制成的,所以,我的身价也就不便宜了。虽然我有这身华丽的装束,但我却好似一只无人“收养”的孤雁。  
     直到那一天,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看中了我,把我从柜台上取下,放进一个粉红色的塑料袋里。我顿时感觉视线模糊了。就这样,我被带出了店。  
     后来我才知道小女孩叫玲玲。那天是玲玲的生日,她的妈妈特地买下我作为生日礼物。  
     我们来到公园的草坪上,小女孩把我从袋中取出,她的妈妈在我身上绑上线。随后她喊:“玲玲,快跑!”玲玲很快跑了起来,我有一种被人在地上拖的感觉。过了不大一会儿,我不知怎的就飞上了天。  
     我欣喜若狂,望着在我脚底下飞翔的小鸟,我不禁沾沾自喜,洋洋得意。  
     我越来越喜欢这种在空中翱翔的感觉,也越来越向往更高、更广阔的蓝天,认为要与太阳比个高低。我不再局限于被牵制的状态,我想要自由。  
     于是,我挣脱了线,我兴奋极了,因为我能飞得更高了。但事与愿违,没了线的牵引,我像无头苍蝇一样迷失了方向。  
     终于,我快速地滑落,摔倒了在地上,我发现我的“左臂”断了,我更伤心地哭了起来。这时一辆大卡车朝我驶来,我闭上双眼,等待着厄运的到来。  
     只感觉身上一阵碾压,我睁开眼,只见我引以为傲的彩衣上被“印”上了深灰色的烂泥,我不禁尖叫起来。  
     这样过去了好几天,我从美丽“蜕变”为“不堪入目”。我被遗忘在世界的一个最不起眼的角落。唉,也许我当初量力而行,就不会落得如此下场......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