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则

中国儿童资源网

保护环境人人有则


    2008年4月20日
    天气:阴有雨
    “阿姨您好!您可不可以不用塑料袋,多用环保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嘛?”
    咦?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今天为了迎接“世界地球日”的到来,小树林语言艺术学校在各个超市中与海峡都市报举办“告别白色污染,你我共尽责任”的主题宣传活动。我们的这个班级很荣幸地被选上去观摩体验一下现场的气氛。
    在人山人海的购物人群中,之间每一个人手里提着塑料袋一脸的坦然,他们浑然不知他们正面对着这个污染环境的破坏狂。他们也许不会想到,在几百年、几亿年后我们的地球会因为这些“破坏狂”而变成一个白的的世界,树木不再苍翠,小草不再嫩绿,花儿不再艳丽,小鸟不再歌唱。可,空气不再清新……也许到那个时候我们这个美丽富饶的地球不覆存在了。
    这时第一个“目标”出现在了我的面前,虽然我对自己满怀着信心,可是内心深处却依然像有一块石头悬在上面似的,沉沉的!我鼓足了所有的勇气,忐忑不安地站在了这位和善的阿姨的面前,说:“阿姨您好……”经过了我的一番解说,这位阿姨仍然保持着原有的微笑地说:“恩恩,我知道了。”从我手中愉快地接过了环保袋。呼,心里那块巨大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紧接着,第二个“目标”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还是像刚才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不过心情比刚才好多了。可是当我说完的时候,那位小姐脸上却露出不屑一顾的样子,我的心情顿时有沉重起来。不过我相信虽然现在他们没能接受我们的提议还是继续使用塑料袋,但是过了不久用环保袋的人多了,宣传的人多了,他们一定回认识到“白色污染”的危害性的,他们一定会使用环保袋的。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我学到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