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值勤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值勤


    第一次值勤
    在记忆的脑海中,一次次地浮现出第一次值勤的景象。便使我一直难忘。
    那是一个雾蒙蒙的早上,我格外地精神,因为今天是我第一次值勤。我慌慌忙忙地吃完早饭,背著书包赶到学校。到了岗位,另一位同学已经到了,我便赶快站好。忽然刮了一阵风,天上掉了一个大馅饼'50'元钱。这可是个不小的数目啊!要是丢钱人那该多着急啊!不一会儿,一个陌生的初中生出现在我面前。没好声好气的说:“这钱是我的,快给我”还没等我说明白,她已经从我手里拿走了那50元钱,然后直奔商店。
    又过了一会儿,饿哦看及那一个中年妇女在慌慌张张的寻找什么。于是 ,我便问:“阿姨,您在找什么?”阿姨抬起头,笑着说:“小同学,你看见我的50元钱了吗?”虽说阿姨是笑着说的,但是可以看出她的内心是多么着急。或许,那是别人借给她的钱;或许,那是他给父母买药的钱;或许,那是她要交的什么钱~~~~~~我不敢往下想下去。要是让阿姨知道了是我捡了拿50元钱,又让一个中学生拿走。那她不得更着急了吗!想着想着,我便支支吾吾地说;“对不起阿姨,我不能帮你的忙了。”说着,阿姨扭身走了。
    值完勤以后,我的心情复杂极了。“责怪,抱怨,疏忽等等心情缠绕在一起,我自己都眼爆炸了。
    不过,要不是这件事,我不可能明白其中的道理。就像桃花心木一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也就是因为有了这样的第一次,我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努力。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