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蛇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打蛇记


    在我回老家看望外公外婆的日子里发生了一件事。
    这是一个傍晚,天气十分闷热,一丝风儿也没有。连池塘里的青蛙们也热的一个劲地叫喊着:“热哇,热哇”!
    我独自坐在客厅里看书。突然一阵呼救声传来:“有蛇呀!有蛇呀!”我忙起身一听原来是河边传来的声音。仔细一想,婆婆不是正在菜地里劳动吗?“不好”,一种不详的预感随之袭来。我不假思索拔腿就向菜地冲去。原来,正当我婆婆锄地时,一条刚孵化不久的草花蛇出来觅食,把我婆婆给吓着了。看到这条蛇我连忙找来一条棍子,脑中突然想到姨姨以前教过我,打蛇要打七寸。趁着蛇还在原地慢慢扭着,我迅速地用木棍朝蛇头戳下去,并使劲左右旋转。蛇不停地用尾部横扫,蛇身激烈地扭曲着,不停地抽动着。我抓住机会,用棍一阵猛打,蛇,终于被我给打死了。
    而此时的我,已经脸色发白,手心冒汗,这可是我第一次打蛇。
    通过这次打蛇,使我想到,今后应该勇敢地面对学习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做到临危不惧,处险不惊。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