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优美的峨眉山

中国儿童资源网

风景优美的峨眉山


    听说峨眉山风景优美,这次去峨眉山果然名不虚传。  
     8月3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峨眉山。我们来到峨眉山的山脚,参观伏虎寺和报国寺。伏虎寺的屋顶是个三尖角。走进伏虎寺,里面立着十八尊罗汉像,中间是释迦牟尼,又高又大,雄伟而威风。  
     来到半山腰,我们去了清音阁,是一个小亭子,坐在亭里,凉爽又惬意。亭下是条小溪,更增添了清音阁的幽静。我们又来到一线天。左右两边都是高大的山,瀑布顺着刀劈一样的绝壁流下来,仿佛青龙吐涎,激起一朵朵水花飞溅在山涧。溪水清澈见底,溪底是五色斑斓的鹅卵石,银色的水泡似一串串珍珠抛在水面上,泛起微微涟漪。我们一边看,一边照相,不知不觉中,走到了猴区。我看见很多人围在一起,就跑去看热闹。原来他们在看一只黄色毛的小猴。在观众的笑声中,铁链上站着的这只黄毛小猴,“腾!”来了个大倒立;“唰!”又一个倒挂金钟;“呼!”又来了个大回转:“嗖!”窜上猴山上去了。  
     随后,我们坐缆车上了山顶??金顶。金顶上有一个塔,塔的四个方向都有一头大象的雕塑,而下面是一层层的灯,听说晚上点一盏灯,就可以实现一个愿望哩!峨眉山最好看的应该属日出了。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床,来到金顶。我仰望深蓝色的天空,稀落的残星疲倦地眨着眼睛。周围的一切都是模模糊糊的。我凝视着东方,东方渐渐有些发白了。过了一会儿,星星全都不见了。渐渐地,东方有些微红,并越来越浓,不断地向上扩展着。终于。太阳公公露出半个火红的笑脸,染红了天边。我不由得深深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  
     升高了,更高了,火红火红的太阳悬在空中,放出耀眼的光芒。周围的一切清晰地呈现在我的眼前。啊!太阳升起来了,它把温暖洒向大地,把光明带给人间。  
     峨眉山风景优美,景色宜人。真是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