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的心愿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大树的心愿


    我是森林中的一棵茂盛的大树,大地妈妈无私、辛勤的抚育了我。从小我就想像大地妈妈那样,做一个传递爱的使者。
    这个夏天,天气格外炎热。一天中午,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我的树阴下嬉戏。正当我幸福的歌儿时,忽然听见上空传来“哎哟、哎哟”的呻吟声。我抬起头一看,一只小鸟正在急速坠落。不好!说是迟那时快,我迅速伸出手臂,小鸟居然安然无恙地落在了上面。
    “小鸟,你怎么了,哪儿不舒服?”我焦急的问。
    我````浑身````无力````”小鸟脸色苍白的答道。
    “会不会是中暑了?”我寻思着,安慰它说:“不碍事,可能是天太热,我来帮你降降温吧。”
    说着,我张开手扇了扇,为小鸟送去凉爽的风。小鸟纤细的羽毛在风中摇摆,就像一朵绚丽的花朵绽开了。过了一会儿,小鸟的脸色不像刚才那样苍白了,但是还是一点力气都没有。
    “小鸟如果能喝点水就好了。”我自言自语到,“可能很长时间没下雨,到哪里去找水呢?不行,小鸟要是不喝水,恐怕身体会受不了啊!”我决定用我身体里储存的水分来救小鸟。我说:“小鸟,你啄开我的皮肤,吸我身体里的水分吧!”小鸟一听拼命的摇头,声音很低微但很坚定:“你会很痛的,我不能这么做!”
    “你不用担心,我挺得住``````”我毫不犹豫将手臂伸到小鸟的嘴边。小鸟的眼圈早就红了,感激的说:“谢谢您,真不知道怎么报答你!”我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帮助他人,传爱唉是我最大的心愿,我才不求你回报呢。再说,帮助你我觉得很快乐呀!”
    小鸟渐渐恢复了体力,终于能飞起来了。“大树,我要走了,去寻找我的伙伴伴。”小鸟依依不舍,流下晶莹的泪水,“我以后也要向您一样去用爱心对待他人。”听到这些话,我满意的点了点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