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金鱼


    我家养了4条小金鱼,有黑的,有红的,还有一条白的和一条灰的。它们都非常可爱,我最喜欢的是那一条黑色的。鼓鼓的两只眼睛像小电灯炮似的,黑色的尾巴像一条美丽的小喇叭裙。
    每次放学回家,我第一件事就是给小金鱼喂食。喂的时候,我说一声:“小金鱼,快来吃饭了!”小金鱼好像听懂我的话似的,纷纷向我游来。我把鱼食一点点洒在水面上,小金鱼就你一口我一口地吃起来。它们一边吃,一边还顽皮的吐水泡。
    吃饱了,喝足了,它们就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有时,我把手碰到浴缸的边上,它们马上游到假山后面躲了起来,还挺机灵的。不一会,它们探出了小头儿贞察危险是否过去了。这时,我把手放开了,可爱的小金鱼大胆放心地又出来玩了。
    有一次,那条黑色的金鱼看见我来了,便游到假山后面躲了起来,一会儿又游出来。它呀,在和我玩藏猫猫儿呢!
    小金鱼多逗人爱,我真喜爱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