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灯与蜡烛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台灯与蜡烛


    暮色降临,在一户人家里亮着一缕光亮。那是一个崭新的台灯发出的光亮。旁边躺着一个小拇指。这时,台灯骄傲的抬起头,用傲慢的语气说:“喂,蜡烛兄弟,咱们都是照明用的,你怎么没有给主人找过明呢?”蜡烛知道台灯正在奚落他,所以并没有理会台灯。台灯又说道:“你可真没用,你看我天天把整个屋子照亮。而你呢?整天躺在那儿,没有一丁点用处……”正在这时候,忽然停电了,整个屋子一片漆黑。主人发现后,连忙拿起火柴把蜡烛点亮,轻轻的立在桌子上,生怕弄灭了蜡烛。屋子折实充满了光亮,虽然没有台灯亮,但是在这种时候显得十分重要。台灯望了望点燃的蜡烛,羞愧得低下了头……
    到了第二天早上,蜡烛已经灭了,只剩下一点蜡了。这时蜡烛对台灯说:“昨天晚上我都一直燃烧着自己的身体,一点点变小,我现在才已经没有用处了。但是我十分快乐,因为我把自己的光亮带给了别人,那是多么美好的时光啊!虽然我的生命十分短暂,然而就是那短暂的生命,让我懂得了真正的快乐。”
    从此台灯依然为人们服务,它此时的光芒已经不是从前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