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让我自由飞翔吧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妈妈,你让我自由飞翔吧


    小时候,我做过自由飞翔的梦,展开双翅,自由自在遨游在蔚蓝的天空中,没有管束,没有要求,只有飞翔。
    妈妈,请你让我自由飞翔吧!我知道你是多么的爱我,过度的管束我,是为我好。可是您想过没有,我已经不会飞翔了,翅膀上落着几千磅重的担子,压的我喘不过气来。
    天天都要上补习斑,我对这些科目已经越来越厌烦,甚至有种不想学的感觉。但又想到你无微不至的关心,我动摇了。想到是你带我来到这个世界上,让我懂得世间万物的善与恶,我放弃了这个想法,做你笼子里的鸟。
    妈妈,请让我自由飞翔吧!您的举动已经深深地刻在我心里,我想恨你吧,我又觉得自己没良心;怪您吧,是因为您是我的母亲,我最尊敬的妈妈。
    每当想起那件事,我渴望飞翔的意念更加强烈了。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我刚从补习班回来,手中抱着厚重的书,摇摇晃晃地走着,“婷婷”,我转头一看,原来是同班同学,她们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划船,我说不用了,还要回家复习。她们的视线转移到了我手中的书,轻声说:“你妈又让你做题了,是不是考试成绩知道了”。陈丽递给我一张电影票说:“下午一起去看电影吧,你妈也真是的,放暑假了也不让休息。”我心情复杂地笑笑,和她们道了别,便急忙回家了----。
    推开门一看,家里仍然一个人也没有。唉,习惯了一个人在家里。回屋复习了一会儿,想给妈打个电话,拨通了电话,耳边传来了妈妈严厉的声音;“什么事,快说,不赶快复习,马上又要开校了,我看你怎么办,要是再考不好,你就再没救了,看人家裴露年年第一----”。我又恨又气地打断了妈妈唠唠叨叨的话语,每次一打电话就会说这些,每当一听到这些话语,就像利剑一样穿破我心脏。我以最平静地语气说:“妈,我下午和同学一起去看电影,所以就---不复习了,行吗?”我小心翼翼的说,本来以为你会同意的,谁知你又说:“电影?什么电影?家里也有电影干吗要到外面去,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不要一天不务正业,东转转西遛遛,你看人家舅妈是怎样管教裴露的,门都不让出,你还----”,听到这儿,我的泪水如雨水般的渲泄而下,挂掉了电话。
    那时,我真的好讨厌你妈妈,讨厌你总喜欢拿别人的孩子跟我做比较,好像我是物品一样,没有知觉,我多么想自由啊,想和外面那些孩子去好好疯一顿,只要快乐,只有飞翔。
    妈妈,请你让我自由飞翔吧!你想过我渴望自由飞翔的心情吗?不,你不懂。你只让我在牢笼中生活,整天饭来张口,不能长期飞翔,翅膀都老化了,到那时再放我出来,已经没有用了,我不在拥有快乐,我永记也不会像其他孩子那样,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努力飞翔---。
    妈妈,请你让我自由飞翔吧!
    (指导教师:宋雪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