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小英雄观后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抗震小英雄观后感


    抗震小英雄观后感
    邵武实验小学六(1)班 邱泠铎
    指导老师:何凤琴
    山崩地裂的灾难从天而降,地震,恶魔在狂吼,黑暗、惊恐、悲痛、绝望……,在这场老天导演的悲剧中,人类是那么的渺小,生命是如此的脆弱,短暂的几秒钟,美丽的家园就变成断垣残壁,现代化的高层建筑倾覆得面目全非,花样年华的孩子变成了残缺不全的尸体,曾经欢呼雀跃沸腾的乐园变成了满耳充盈撕心裂肺的哭喊……,搅碎了一颗又一颗的心。
    四川汶川地震传遍全世界,震憾着人们的心灵,目睹满是残骸的现场,那种悲状催人泪下,我们开山辟路,为死难者哀悼,为生者祈祷。在灾难面前,涌现出多少英雄少年,他们以勇敢坚强和舍己救人的精神承载着民族的希望。危难时刻,孩子们却表现得大义凛然,无私无畏,他们用坚强和勇敢,诠释着生命的勇气,闪耀着人性的光芒,充分向世人展示了人性的坚忍不拔。通辽市一位乞丐把自己所有的零钱去银行换了一张整一百元人民币,为四川地震捐款,在我们眼中,他往往都只是伸手要钱,也会知道关爱他人?
    观看到这里,我紧紧地咬住了自己的手背,我再也控制不住我的泪水,任由自己拭了一次又一次,我的兄弟姐妹,安息吧!庄严的国旗为你从天而落,那半旗的身姿,恰是对你最真诚的哀悼。
    灾难发生后,九岁半的林浩在自救后,把一名昏迷的同学背出废墟,又爬回去,把一个昏倒在走廊上的女同学背出来,交给校长,再次跑进教学楼救人,是什么力量让仅九岁的林浩不畏生命危险再次冲进倒塌的房屋里?是内心里的责任,是心中的信念,他认为自己是一个班长,应该去救,去帮助同学。这种舍己救人的品质是多么难能可贵啊!
    童世强也是一位地震中的小英雄,十四岁的他在学校当少先队的中队长,当老师大声说:“地震了,快跑!”看着教室不停地摇晃、裂缝、倾斜,童世强和同学们在第一时间转移到了安全地带。一阵哭声把他的目光拉回到,学前班正在睡午觉一群六七岁的孩子吓得手足无措,童世强立刻冲过去帮老师转移孩子。他拼尽全力冲刺,从北墙摇晃不停的底下,连续抱出七个孩童,刚刚把最后一个孩子抱出来的时候,北墙轰然倒塌,溅起灰尘蒙了他一身,此时的他脱力连站都站不稳了。在危机关头忘我的境界里他毫不迟疑的与生命竞赛。
    抗震小英雄涌现出一大批坚强勇敢、勇于自救和互救的少年英雄??还有马健、薛枭、李阳、邹雯、康洁、欧阳宇航、王亮、邓清清、雷楚年……他们用惊人的智慧与死亡争夺着鲜活的生命。在这场灾难洗礼中赢得了全国乃至世界人民的喝彩。灾难面前,他们表现出罕见的乐观,保持着清醒的头脑,用歌声驱赶恐怖、伤痛和困倦,懂得保持体力;用团结、友爱和鼓励,有力的支撑着生命。他们太伟大了,一个个稚嫩的生命牵动着人们的心灵,英雄的故事感动着中国人民!催人泪下的感人事件照亮了他们幼小的心灵。
    这些坚强而可爱的孩子,让我们看到了灾区的希望,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未来。用他们单纯的心愿,单纯的微笑,尽管这种微笑催人泪下,却表现出旺盛的生命力。在我们感到无比痛心的同时又是无比的敬佩他们那颗善良的心,融化了人世间的冰,带给世人永久的感动和不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