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灾区小朋友的一封慰问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给灾区小朋友的一封慰问信


    灾区小朋友:
    正当我们在迎接着奥林匹克圣火到来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降临到了你们的头上,整个中国都被震撼了,13亿华夏儿女的视线都转移到了你们的身上。
    当人们知道这个消息后,人们都希望你们在第一时间被抢就出来,我知道地震那时,你们和我们一样在学校里学习,就在刹那间,地震时你们失去了自己的家园,你们那里的房子都倒塌了,被夷为平地了,一个美丽有繁华的小镇,大街上人们的欢笑声,学校里的阵阵朗读声,瞬间,都消失了,变成了一片片荒凉的废墟,
    在这场灾难中你们中有的失去了至亲的人,失去了老师,失去了同学。有一些因为失去了亲人成了孤儿,有一些因为地震成了残疾儿童。这场灾难给你们带来了身体上和心灵上的巨大伤害。
    虽然你们身处灾区,但是你们并未放弃对生命的追求,闷热的帐篷里,你们还在发奋学习。你们都是我的榜样。我们虽然远隔千里,但我们是血脉相连的骨肉同胞啊,灾区的小朋友,请你们记住:你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你们的亲人!当你们缺衣少食的情况下,会有志愿者背着粮食,穿过崇山峻岭给你们送粮食;当你们无家可归时,会有解放军叔叔用双手撑起一定顶帐篷,当你们受了伤,医护人员会把你们送到医院,并会有许多人去慰问你们,所以,你们不要觉得孤单,因为这一刻我们都是汶川人,是同一个家庭里的成员,因为灾难使我们的心贴得如此之近。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振作起来,勇敢下去面对种种困难,齐心协力渡过难关。
    在这个温暖的世界里,希望你们早日找回信心,重建自己美好的家园。早日返回校园,好好学习。
    你的朋友:XXX
    2008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