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花的经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雪花的经历


    我,是一朵小雪花,在一次奇妙的旅行中,我失去了我的生命,可是我却感到很值得。
    在下雪的前一天,隆冬妈妈给了我们一个特殊的任务,让我们在从天上降落到人间时,每人都要干一件有意义的事,有的兄弟们说想去俄罗斯看著名的红场,有的说想去美国看繁华的纽约大街和总统办公地白宫,有的还说要去历史悠久的中国看历经千年的万里长城,我,也想好了一个目的地??非洲,要知道非洲可是世界上最热的地方,基本上不可能下雪,就算隆冬妈妈用再强的寒流也只能让我生存两分钟!可是我无怨无悔。
    要说起我为什么要去非洲,还得从一个夏天说起。那是几个月前,当我还是一个生活在非洲的小水滴时,我发现了一个一直躺在家里的小女孩,听说她得了绝症,在今年冬天之后就会死去,她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能在她死去之前见一次美丽的雪景,因为她从未见到过书中所说的那么美丽的雪,她经常问妈妈:“妈妈,我能见到雪吗?天使会圆我的梦吗?”“孩子,!你安心养病吧。不要想那么多了”“不,妈妈,我一定要见到雪!一定要!”小女孩流出了伤心的泪。而妈妈却只能躲在角落里悄悄的落泪。为自己无法实现女儿临终前的愿望而伤心。我被小女孩美丽的愿望的天真而执着的表情打动了,我决定要想办法帮助她。
    下大雪的前一天,我来到夏天爷爷的家,向他讲述了这件事的经过,想请他把非洲的温度下降,好让我落下去。夏天爷爷明白了我的心思也被感动了,答应说可以帮助我。我高兴地回去告诉隆冬妈妈,她用手抚摸着我的头,说:“你真是一个善良的孩子,但是你难道不怕死吗?”我坚定的摇了摇头,隆冬妈妈答应了,决定用最强的寒流袭卷非洲,复制无数个我,并让我第二天准备出发。
    第二天,我和千万个兄弟站在云朵上,我们的脚下就是非洲,现在它已经被夏天爷爷改造过,气温比往常凉了许多。隆冬妈妈最后问我,要不要反悔,反悔还来得及,我谢绝了。“一、二、三”我们大喊口令,一齐蹦了下去,顿时非洲变成了一片白茫茫的世界。
    “啊!是雪!是雪!我终于见到雪了!”我听见了小女孩的欢呼,我跳到了她的窗台上,她居然奇迹般地站起来了!她笑了,我也笑了。她正对我一边笑,一边哈着气,我对着背后的尘世莞尔一笑,化成了一滴泪,一滴幸福的泪。这或许是小女孩见到雪后流下的,也或许是我完成了心愿后流下的泪……
    也许,有人会笑我笨,可是我无怨无悔。我不是用我的生命去让人看雪,而是尽我所能让人感到幸福。我,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