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银滩??海上日落

中国儿童资源网

北海银滩??海上日落


    游完桂林,我们便来到了这旅游的第二站??北海银滩。
    此时已是傍晚,太阳即将消失在地平线下,夜即将来临的时候,更是日夜交接、观看日落的大好时光。
    我是幸运的,在观看北海日落的最佳时机来到这里。海上日出陶醉了万千人,可这海上日落的美,恐怕很少有人赞美。也正是因为如此,并没有多少人看。现在是冬季,傍晚的晚风并不温暖,虽然算不上刺骨,可也是寒冷的。在这样的气候里,我站在沙滩之上,任海风吹拂我的头发,却也惬意。
    日落仿佛是个孩子,我那么期待他,他却迟迟不来。
    趁着阳光还充沛,我低头看了看银滩。沙粒是那么的细,捧在手里,它会如水一般的流走。银滩的得名与银子岩相似,都是因为景物洁白如银子而得名,只是一个是钟乳石,一个是沙子。
    正当我的心掉落到这洁白如雪的沙子里的时候,日落,拉开了序幕。
    太阳缓慢的坠落,海面上泛起了金光,给这深蓝的海洋镀上了一层金边。
    太阳开始泛红,周围的云彩也都有了金色的边。天地间的一切事物都有了一层金边。远处的船,近处的沙,前边的海,后边的房子,都无一例外的享受着自然地恩赐,沐浴在这金色的阳光中灿烂发光。而这奇妙的一切,还仅仅只是一个开端。
    仅仅几分钟后,太阳已成了一个巨大的火球。
    天空中火烧云的美景开始上演。先是太阳周围的几朵云彩,然后再是更远的几朵,最后是整个天幕。
    海上日落的精髓所在并不是天空,而是海洋,无边无际的海洋。
    在火热的红日的照射下,在美丽的晚霞的映照下,在寒冷的晚风的吹拂下,微波粼粼的海面已不只是被镶上了金边那样简单了,整个海面都成了一片金色,从沙滩上的海浪到远方离太阳最近的海平线,金色越来越闪,越来越亮,越来越耀眼。
    沙滩上的沙子在此时已不是银白色??它也被红日化为了金粒,闪耀在沙滩之上。
    太阳坠落得越来越快,海平面上只剩下它的半边脸,天地间在此时此刻呈现出一片金色,从远到近,从前到后,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已没有其他色彩。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宁静的夜的来临把我从海上日落的美好中唤醒。
    在明天有一个日夜交替的时刻,太阳,又会从新回到海平线之上。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