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有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观“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有感


    观“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有感
    2008年8月8日晚8点,是全世界华夏儿女最激动、难忘的时刻。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中国人终于书写了百年奥运梦想的第一页!
    开幕式的第一个节目就是用敲鼓欢迎五湖四海的宾朋。每个演员手中的鼓锤是击一下亮一下,那光整齐的出现、消失,从高处鸟瞰,简直美轮美奂。在中国,一有重大、欢乐的场面,人们通常会击鼓,以表达快乐的心情。现场的文艺表演向全世界的人展示了中国千百年的骄傲与辉煌。四大发明、书法、太极、水粉画、航海等技术令外国朋友赏心悦目。演员们队列整齐有序、气势磅礴,许多节目用了光影等高科技巧妙地展示出来,我也不由地为中国赞叹!文艺表演末,刘欢与英国女歌手莎拉布莱曼咏天籁音演绎《我和你》。
    下面就是运动员入场仪式。希腊代表团首先入场,中国出于待客之道,最后入场。中国参赛的运动员有639人,为本届奥运会运动员最多的国家,美国派出596名运动员,屈居第二,俄罗斯代表团有运动员470名,仅次于中国和美国。  
    中国代表团旗手是姚明,而在姚明身旁的小朋友是5.12大地震中的“抗震救灾小英雄”,他是汶川县映秀镇的一名二年级小学生,他是班长,在地震中救出了两名同学。可爱的他脸上还有明显的伤痕。
    接着,奥运会会旗飘扬在了鸟巢中,代表着五洲人民和平相处,代表着五洲人民是永远的朋友。胡锦涛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都作了重要的讲话。乒乓球运动员张怡宁,裁判员黄力平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最后,火炬终于在鸟巢点燃。第一棒火炬手是在1984年第22届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奥运会首金的射击运动员许海峰,第二棒火炬手是跳水皇后??高敏,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众人瞩目的。终于,他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个人不是姚明、刘翔,他是在1984年第22届洛杉矶奥运会上拿下三块金牌的体操运动员李宁。李宁手举火炬,飞向鸟巢顶空,围着鸟巢顶跑一圈,后来,他点燃了主火炬。主火炬火焰冲天,象征着接下来的十六天内,运动员们将会在北京度过,将会在北京顽强拼搏。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真是美轮美奂,它让全世界人看到了中华的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