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痛苦的现在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升初,痛苦的现在


    在路上我想了很多,这本是命,一个农村命。
    现在想想父母们有点幼稚,说什么小升初不给压力,实质上强逼我要考上城市的重点中学,大人们很虚伪。
    有一点自掘坟坑的感觉,明明知道题目难得要死,却偏要把我往火里堆。大人们不知道,总说试一下,不会做拉倒。其实他们不明白,不会做有多么的丢人,有多么的难过。每次只能暗暗的躲在角落里哭,这种感觉痛彻心扉,却又痛的平静。
    考上城市的重点中学意味着什么,难道这个学校能让我考上清华吗?农村的中学很差劲吗,照样还不是有很多考上北大的。真不懂他们这种无形中施加压力的本领。他们哪里知道,只知道自己小时候很苦,不想让我重蹈覆辙。可是,我现在不是照样的哭,这种痛,向谁倾诉?
    小升初很重要吗,考上怎么样,不考上又怎么样,有谁能替我着想,有谁能替我分担?我的班级上有很多得过全省的奖项的,试问,他们有谁的父母逼他们靠重点?何况我这个连个全乡奖都没得过的。
    大人这样做很幸福吗?就算他们幸福,也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虚伪透了。
    可是难过又有什么用,始终不能劝他们放弃重点的希望。
    我还记得爸爸上次死皮赖脸得缠着老师,要他帮我补课,又是吃饭,又是送礼。是我考试又不是老师考试。怎么没看见爸爸奖励奖励我?
    这一个农村命,挥之不去的阴影,小升初真的很重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