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丽的花朵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最美丽的花朵


    在我见过的所有花之中,人性之花是最美丽的。在5.12汶川大地震中,人性之花遍地开,然而,有一朵是最绚丽的。
    那只是一个平凡的教师,地震发生时,他指挥同学们马上去操场,当知道教室还有同学时,马上转向返回教室。
    可惜逃生的路被堵死了,老师忙叫同学躲在课桌下。可由于太惊慌,同学钻进桌下时,将课桌挤翻了。随着震动,水泥天花板发出可怕的声音,眼看就要砸向同学们,老师奋不顾身扑了上去,扶正课桌,用他自己的身体护住同学们。这里,水泥天花板蹋了,砸在老师的身上……
    老师告诉同学们,坚强、坚持是成功获救的基本条件,在无法自救的情况下,保持体力等待救援是唯一的求生之道。听了老师的话,同学们逐渐安静下来。晚上,四名学生被救出,可他们的老师却长眠了
    我不由惊叹,么伟大的老师啊!她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学生,牺牲了自己,那都是因为老师爱学生们。或许扑过去扶正课桌,挡住砸下来的天花板的动作是很简单,可付出的却是生命的代价啊!或许老师很平凡,但是,他把学生的生命看得比自己生命还重的精神是多么伟大呀!
    如果说生命如花,那么这位老师一定就是一朵绚丽多姿的花,他的生命是如此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