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资源网


    早上,起雾了,好大的雾,以至于我刚刚打开门就感觉自己置身于一个银色的童话世界。
    那浓浓的雾,轻飘飘的,有时像薄纱,有时像一块白色的毛巾,把太阳遮的严严实实的。我想,如果此时我站在高楼的顶端向前望去,我会分不清那是天,是云,还是雾。
    大雾把整个世界都笼罩着。人们走进雾中,就如同走入仙境,产生种种神秘的幻觉……雾,好大好大,一会儿分散,一会儿聚拢,就像一群顽皮的孩子。我乘着雾,缓缓走进车站,马路上到处都是灰蒙蒙的,平时“102 ”的车灯总是红色的,可今天,却闪烁着橘黄色的光芒。
    雾越下越大,我环视四周,到处都是白茫茫的,对面的一栋栋建筑物在雾气笼罩下,朦朦胧胧的。远处的庐山在平时还能看见影子,可今天却什么也看不见了。就在这样的情境下,我忽然有一种感觉,仿佛这雾中的每一个人,包括我在内,都是幻觉,只要雾一消失,人也会消失似的。车来了,我上了车,随着一声清脆的“义务教育卡”,把我从那银白色的幻觉中拉了出来,大雾也许阻碍了交通,汽车前进的十分缓慢,就像一只大甲虫在爬行。这时候,整个城市都沉浸在乳白色的雾气之中!
    我到站了,雾也走了,没留下一丝痕迹,可我却被这大自然的美景所吸引住了,陶醉了……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