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书写辉煌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用奋斗书写辉煌


    如果不是获得一枚奥运金牌,他们可能依然默默无闻,继续饱尝艰辛。然而这一切,在金牌到手的一刹那改变了。因为冠军,他们人生的也从此迎来辉煌。凤凰涅?的背后,他们艰辛的成长经历多少风风雨雨,砍下了多少荆棘?他们拼搏,拦金夺银,露出成功后灿烂的微笑。可又有多少人知道着微笑背后隐藏着的辛酸?
    1989年,李小双成为国家体操队一线队中的成员。刚进国家队的李小双很不服输,支撑他进步的动力是他的“死扛”精神。 没完成动作,他就不离开体操房。直到手上的皮磨破出血了,练不了才离开。1991年的的一天,他在平地上完成有“体坛哥德巴赫猜想”之称的“团身后空翻三周”。不料,就在三天后,他在一次做这个动作时,落地出现失误,造成脑震荡。受伤后不到一个月,李小双就坚持要到日本参加比赛,随行的背包里带了四十多粒止痛片。在双杠比赛的时候,他的手皮破了,手掌都是血。 随后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在队友连续失利的情况下,李小双在自由操比赛中再次大胆使用“团三周”,为中国体操队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了唯一的一块体操金牌。
    他从一个苦孩子跃升至奥运体坛的佼佼者,从默默无闻的无名小辈转瞬成为举国瞩目的体育明星,一路走来,他们做着普通人所做的事,但是他们的付出了比普通人更多的汗水和心血。 一个没有经历过浪潮拍打的人,很难体会到什么叫“奋斗”,更不会激起拼搏的欲望。吃不了苦头的人,永远无法品尝到成功带来的甘甜。
    苦难是一笔财富,苦难造就了奥运冠军。当我们看到奥运冠军在冉冉升起的国旗下举起奖牌的时候,想必嘴边总会自言自语一句:“他怎么那么出色呢?”奥运冠军的一举一动,背后的每一个小故事,就是这最好的答案。
    爱因斯坦曾说过:“成功之花,人们只惊异它开时的明丽,却不知当初它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汗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奥运冠军们不也是这样吗?
    (指导老师:缪朱国)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