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蛋宝宝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和我的蛋宝宝


    我和我的蛋宝宝
    我的小宝宝叫“缪念”,它是一枚普普通通的鸡蛋。自从老师布置了“护蛋”的任务,它就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小宝贝。
    如何把“缪念”保护的安安全全呢?我动了一番脑筋。鸡蛋一般都是喜软不喜硬的,我先用了一个保鲜袋把鸡蛋套起来,防止破裂后蛋清和蛋黄流到衣服上,然后装进一个小布袋里,放入口袋,这一下万无一失了,我放心的去了学校。到了班许多同学都带了鸡蛋,但是各个同学装鸡蛋的方法都不相同。有的同学装在瓶子里,有的同学用彩绳编了一个小网兜,把蛋装在里面挂在脖子上。别说,还挺漂亮,开始我也想让同学帮我编一个,经过再三考虑,还是安全比较重要,就不要吧!
    要做道蛋不离身谈何容易?先别谈上体育课了,光上操就能把人折腾个够呛。我那腰想弯不敢弯,跳跃不敢跳,做个操一点精神也没有,就是把“小缪念”压破了。  
    多亏了我的精心照顾,我和我的“小缪念”一直坚持到周三。要知道啊,能坚持到这会儿已经很不错了,许多同学的蛋早就“牺牲”了。老师似乎非要和这些蛋作对,下令要把这些蛋宝宝从三楼扔下去。
    天呐,这几天跟它们已经培养了感情,要眼睁睁把它们从三楼扔下去,我怎么舍得呢?
    于是我绞尽脑汁。把蛋的表面上涂上一层厚厚的泥,用盒子装,再在盒子周围粘上报纸,似乎还薄点,再粘上一层又一层的胶带纸。
    比赛终于开始了,站在高高的三楼上,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三 二 一,抛。”蔡老师吼道。我一松手,观看的同学还没注意,我自己就捂起眼睛尖叫了起来。因为我怕,我怕,我好怕……同学们拉着我的手跑到楼下,我捡起我的盒子,迫不及待又小心翼翼地拿出鸡蛋。没破,我喜极欲狂,大声喊道:“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想想这次活动的经过,一个不会说话不会动的鸡蛋都把主人弄得这样,那我们这些会跑会跳会惹麻烦的小家伙,爸爸妈妈又怎样呢?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