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真谛

中国儿童资源网

自由的真谛


    自由的真谛
    断了翅膀的鸟,想要飞翔;孤独的老鼠,想要朋友;失去双目的孩子,想要光明……如果细细去数,或许,我想要拥有的太多太多,五花八门,以至于,连自己也无法决策。然而,“自由”二字始终遨游于我的脑海。
    “妈妈,我的扑克牌呢?”“作业写完了没有?”“没有。”我心虚的答道,“可是就只剩作文了啊。”我不满的抱怨,现在才星期五,还有两天呢,明天写难道不行吗?我已经被“困”在房间里近一个小时了!“现在写完它啊,不要留剩菜剩饭的。要不??”啊,我就知道世上只有妈妈好,一定是让我去玩吧?“要不就去看点作文选。”什么?我垂头丧气的朝房间走去,心里满是无奈。唉,窗外的新鲜空气还等着我去呼吸呢!
    设问一下,一直焦躁不安的老虎关在笼子里是什么后果?只会引来它的怒气,这无疑是火上加油,雪上加霜的。连老虎都会有的思想更何况人?手中的笔被我漫不经心的转动,摆在面前的纸只有一个名字,目光恍惚地飘向窗外,思绪已在不知不觉中被记忆中的快乐拉向远方……
    如果有面魔镜或是能实现愿望的物品,我大喊的第一声必定是:“我要自由!”请帮我将那阻挠我奔向自由的“牢笼”打开,释放我被拘束已久的心,让自由的身躯揣着对未来拥有无限向往的心,无拘无束地“飞翔”!哪怕只有短短几小时,也能够是的曾经快乐过的心更加蓬勃向上!
    自由是快乐的源泉,任何快乐都需要奔放在原野以取得更大的快乐;自由是努力的前提,放松过后迎接你的便是新的起点;自由是每个人的必需品,被拘束于笼内的人永远不会知道世界的一切美好。
    飞翔便是身躯的释放;朋友便是心灵的敞开;光明便是双目的起点。释放身躯的自由,敞开心灵的自由之门,光明的起点因自由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