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明天留住一片蔚蓝的大海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为明天留住一片蔚蓝的大海


    在我的印象海是蔚蓝的,无边无际的,具有磅礴气势的,又富有梦幻色彩的。可是,当我看到真正的大海时,彻底的失望了。他并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样美丽,在浑浊的海水上面,飘浮着许许多多的垃圾,失去里平日里的光泽。
    海是生命的源泉,海洋中丰富的生物资源、矿产资源等是人类不可却上的资源宝库,与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关系极为密切。
    可是,如今人们不断地排工业废水,向大海抛弃废物,使海洋的污染越来越严重,似乎海洋是世界公认的垃圾场,你丢一点,我丢一点,日积月累,海洋上的垃圾也就越来越多。大自然曾一次次告诫我们,可我们似乎并没把这当一回事,仍旧向往常一样排污水、扔垃圾,导致海洋污染更加严重,海啸、赤潮不就代表着大自然在惩罚我们吗?
    你知道吗?我们中国虽然地大物博,但是严重缺水的城市就有四十多个,人均拥有淡水量占世界第113位。不只我们中国一个国家缺水,还有的地方的人一年才洗一次澡,有的甚至连澡都不洗,多么悲惨啊!这都是我们人类的“杰作”。
    觉悟吧!人类,不要再伤害我们的海洋母亲了,不然我们将遭到更加严重的惩罚,一切都等于在自作自受。唯一能弥补过失的只有从失误中尽快觉悟,按自然规律办事,才能还海洋一个清洁的水体,让海洋继续造福人类。保护海洋就是拯救人类自己,让我们携手为美好的明天留住一片蔚蓝的大海!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