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我明白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哦,我明白了


    “吃饭了!”妈妈喊道,我坐到了餐桌前,望着桌上的一盘水芹菜,不禁想起那件事来……
    那是六年级上学期的一个星期六,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时,我兴冲冲的从房间里跑出来,可一到桌前就顿时没了胃口:水芹菜、苦瓜,虽然桌子上的菜都很丰富,但都是我不喜欢吃的,奇怪,爸爸妈妈应该知道这一点啊,我一脸的不高兴,可妈妈似乎假装并没有察觉到我的态度,仍然笑眯眯地一个劲给我夹菜,边笑边说:“多吃点儿啊,妈妈烧的菜可好吃啦。”这句话更令我不满,妈妈明知道我讨厌吃这些菜,怎么还这样对我说,我真是哑巴吃黄连??有口说不出。没办法,和妈妈顶嘴,这顿饭也吃不痛快,如果只吃饭的话,我又吃不下。没办法,带着一肚子的怨气,我应付着这顿晚餐。吃到一半的时候,我说今天胃口不好,低着头走进了自己的房间,可我心里却有莫名的委屈:妈妈今天到底怎么了?她明明知道我不喜欢吃那些菜,还偏偏买了那么多,平时她都不是这样的呀!我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只好在心中默默地祈祷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了。我闷闷不乐地写完作业,倒头便睡觉了。
    新的一天开始了,我起了个早,在家里晃悠,突然,我的目光定格在爸爸书桌上的一本反面朝上的书,好奇心让我翻开了它,原来是一本菜谱,奇怪呀!我们家什么时候也有这样的书了!顺着目录看下去我这才明白:水芹菜是健脑益脑的理想蔬菜,怪不得妈妈买了它回来呢!后来问过爸爸才知道,原来妈妈是觉得我是毕业班的学生了,功课太累,才开始研究菜谱的。我这才知道妈妈的良苦用心。
    哦,我明白了,父母的爱不仅表现在语言上,还有一种无声的关怀,伴我左右。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