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淇淇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孤独的淇淇


    我原本是一只快乐的白鳍豚,但在1980年的一天,快乐的生活离我而去…`
    那天,我在江中遨游,突然,一阵旋涡向我卷来,一下子把我卷到了洞庭湖,我还没歇过气来,一张鱼网把我给网起来了。因此,我受了重伤,一直昏迷不醒,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抢救,我终于苏醒了。醒来后,我被送往了一个水族馆疗养。
    在此后20多年的生命里,我只有两年的时间是和同类生活在一起的,而在我还沉浸于有了伙伴的快乐之中时,珍珍却离我而去了,而剩下的岁月,我一个人生活在水族馆里,每天看到的只能是清澈的水流和饲养的工人,可是,我又不会说话,整天闷闷不乐地呆在水里。再也不像以前生活在长江的时候,露出水面,就是火红的太阳、蔚蓝的天空,两旁碧绿的高山,诗情画意的景色,让我留连忘返。
    我怀念起以前幸福的生活。每天和其他鱼儿妹妹们玩耍、嬉戏、追逐;每天和水草姐姐们聊天,听他们讲述人间的故事;每天和长江妈妈说心事,听妈妈的教诲;每天听着缓缓的水流声,好像一曲优美的歌。想到这,我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直往下掉。
    我孤独地又生活了几年。那孤独的日子简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一天到晚不吃不喝,喜欢独自在一个角落里一边小声地叹气,一边回忆和珍珍,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我就会默默地流泪, 默默地游来游去, 默默地叹气。有时,我实在是太难过了,我就会撞墙咬人……终于有一天,我受不住了,伤心地在水面上呐喊:人类啊,我恳求你们,不要再破坏环境了,不要再伤害无辜的动物了,给他们一个安全、和谐的家园,让他们过上没有污染、没有乱捕滥捞的生活。如果你们对身边的生灵的灭绝熟视无睹,灾难自然降临到你们头上,也就为时不远了。觉醒吧人类!而这些劝说依然无济于事。  
    终于有一天,我发现我老了,老之将至,游不动了,没力气了……原来,我将孤独地死去,永远的从地球上消失。临死时,我还不愿闭上眼睛,我一直睁着眼睛,等待着奇迹发生……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