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六一”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快乐的“六一”


    5月31日的下午,天气格外的灿烂,天就像洗过一样的蓝。青石板般的天空中,太阳欣然露出笑脸,阳光透过云块,把浅灰,蓝灰的云块缝缀成一幅美丽的图案。我的心情和天气一样好,因为一会儿“六一游园活动”即将在校园举行!
    活动前,学校让一年级的新队员举行入队仪式,看着他们那兴奋地样子,我也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小时候入队时的样子。进行完入队仪式,学校就给获得大沥镇少儿花会金奖的古筝队和舞蹈队的同学颁奖。
    举行完了颁奖仪式,主持人就宣布“六一游园活动”正式开始了。“六一游园活动”的项目五花八门,各种各样,有“写字小能手”、“吟诵小能手”、“足球名将”、“盲公竹”……
    最吸引我的游园摊位活动是“吟诵小能手”。规则是工作人员随意地抽出一首诗,只要你能熟练地背出,就可以拿到两张票了。我信心十足,胸有成竹,地走向这个摊位,由于这个游戏比较简单但意义又深刻,所以很多人排队,我只好耐心地等待,过了一会儿,终于到我了,工作人员抽到了《书湖阴先生壁》,于是我熟练地背出了:“书湖阴先生壁,茅檐长扫静无苔,花木成畦手自栽。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老师和工作人员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背得真好!我高兴地拿着票走去别的摊位玩,但心里还是对“吟诵小能手”这个游戏念念不忘,心想:这个游戏既能愉悦身心,又可以让我们记熟古诗,真是一举两得啊!
    我还玩了“脑筋急转弯”,老师问我:“你知道‘大象的左屁股像什么?’吗?”我在心里想了一想,“是像右屁股。”我把我的答案讲了出来。竟然讲对了,老师莞尔一笑,给了我三张票。Yeah!我猜对了!我高兴得飘飘欲仙,脚下像踩着一朵幸福的云。
    大堂里的“六一开心show”也非常热闹,同学们表演的节目也五花八门,有表演相声和小品的,有表演唱歌和跳舞的,有表演讲故事的……
    我还玩了“写字小能手”,“盲公竹”,“15.16不玩不舒服”等游戏,比赛的奖品一次比一次丰富,笑声在校园荡漾着,弥漫了整个校园。
    回到教室,同学们余兴未尽,一起分享着“战利品”,心里不禁乐滋滋的。今天这个“六一”过的格外快乐,真希望每天都是“六一”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