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日全食

中国儿童资源网

观看日全食


    观看日全食
    早在今年的4月份,我就听我同学说:“嘿,大家知道吗,今年的七月有一次罕见的日全食!”“什么鬼东西?”“那在什么时候?”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问了起来,让他“措嘴不及”。“嗨!你们这都不知道,就是月亮把太阳全遮住了。”“不和你们扯,到了那天你们就知道了。”嘿,嘿嘿,那在哪一天呀!!!,别走呀······
    一回家,我就急忙问爸爸:“爸爸,爸爸你知道日全食吗?就是太阳把月亮全遮住了。知道吗,知道吗?””嗨!就那个天狗吃日吗·····”“爸爸,爸爸,我说的是日全食!”“我知道,那不就是日全食嘛。”爸爸有些不耐烦了,“天狗吃日是俗称!!!”“那你知道7月份我们这会出现一次吗?”“哦?”爸爸显得很惊讶,“那可是你爷爷的爷爷都没见过的奇观呀!”爸爸也显得有些迫不及待了,“儿子,快到百度查查看!”过了一会,我查到了也兴奋地叫了起来“爸爸快看快看”我照着念了起来,“2009日全食具体时间,7.22日全食具体时间 全食带地区具体见食时间如下:······”“在7月22日是吗?好吧那天我一定陪你到长江大桥上去看。”
    终于到了那一天,我们全家一起骑车到了长江大桥上。那里也有很多期盼看到三百年一遇的世界天文奇观:日全食。终于,在8时20多分的时候太阳缺了一个角,后来渐渐的缺口越来越大,可太阳的光辉仍是那么耀眼。还是不能用肉眼直接观看。终于,在9点30多的时候才出现了一个阴影,没2分天阳完全黑了,四周完全暗了下来,路灯却突然亮了,其实我并不想开灯的,在一片黑暗中突然又一次出现贝利珠,是多么漂亮呀!但是为了开车的司机们的安全,还是开了,9时40多分,天空中又一次出现了那耀眼的贝利珠是那么的漂亮!
    在回家的时候,爸爸突然向我问一个问题:月亮比太阳小得多,可为什么能把太阳的光辉全遮住呢?同学们,你们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