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资源网


    今天清晨,我推开窗子往外看,发现白茫茫的大雾笼罩着大地。周围的房屋、树木像隔了一层薄纱,模模糊糊看不清。
    走在上学的路上,我走进雾中,仿佛走进一个神化般的世界,身边到处弥漫着雾,它在我身边悄悄地涌动,就像大海里泛着微微的波浪,真有点腾云驾雾、飘飘欲仙的感觉。浓浓的雾挡住了我的视线,十几步外的行人,也只看到一个轮廓。路上的汽车、摩托车都打开了车灯,速度比平时放慢了许多,司机还一个劲地按着喇叭。雾像妈妈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凉丝丝的,有一种温暖湿润的感觉。不一会儿,我的头发已湿漉漉的,睫毛上也沾了一层小小的水珠,眼皮感觉沉甸甸的。
    到了学校,我发现校园的花草树木也变了样。草地上、花朵上、叶子上都沾了一层小小的水珠,就像穿了一身水晶衣,美丽极了。
    渐渐地开阳从浓雾中钻了出来,像个圆球挂在天空,射出柔和的光来。
    哦,雾中的景色多么美妙啊!
相关资源